关于本科生、第二学士学位学生2018年秋季报到、注册的通知
时间:2018-07-03 15:46:01  来源:   点击:

根据校历安排,本年度学生暑假放假时间为2018年7月28日至2018年8月31日,下学期定于2018年9月3日正式上课,现将有关统一报到、注册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到、注册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8年9月1日9:00-16:00。

地点:第二学士学位: 二学位年级办

     生: 致公楼一层

法学院:                     101

法治信息管理学院:           101

民商经济法学院:             102

国际法学院:                 103

人文学院:                   103

刑事司法学院:               104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           104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105

外国语学院:                 105

商学院:                     106

马克思主义学院:             106

社会学院:                   106

二、报到、注册程序

学生本人持学生证及缴费凭证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指定地点注册。开学的第二周开始(9月10日——21日,共计两周时间)各学院统一对火车乘车优惠卡进行充值。(开学时未能对乘火车优惠卡进行充值的学生在学期末补办优惠卡的时候进行充值,学期中不予充值。火车优惠卡每学期末补办一次,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注意事项

(一)各学院应向学生准确传达放假时间,并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同时对假期不回家同学的情况进行详细调查、备案,及时发现安全隐患,防止出现安全事故。

(二)全校同学应按时返校报到注册,不准代替他人注册。未交纳学费和其他各项费用的同学,需交纳各项费用后方可注册。

(三)请假的同学,应于8月31日17:00之前履行完毕请假手续。

(四)各学院辅导员须于9月1日上午8:30到位,布置好统一报到、注册工作,及时了解学生返校情况,各学院指定专人负责汇总本学院报到注册情况。

(五)各学院在9月1日统一报到注册结束后,应详细掌握本院学生情况,并于9月1日16:30前和9月3日16:00前将本院《2018年秋季报到注册情况学院统计表》和《2018年秋季未报到注册情况学院统计表》的电子版及盖章纸版报送教务处学籍管理科。

(六)未按时报到注册或未按规定履行请假手续的,将按照有关规定处理。2015级本科生(新闻学专业除外)因参加专业实习,定于9月10日在所在学院年级办公室报到、注册,其火车票乘车优惠卡在9月21日内由各学院统一进行充值。其他事项同上。

四、另将本次报到注册中缴费注册事宜通知如下:

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以及我校《中国政法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中有关缴费注册的有关规定, 2018年秋季开学本科生、第二学士学位学生缴费注册过程中应注意以下事项  :

(一)家庭经济确实困难无法缴纳学费、住宿费的,应于报到注册时备齐有关材料并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经学校和经办银行审核,符合国家助学贷款申请条件的,学校将协助其申请贷款,并予以注册。

(二)不符合国家助学贷款申请条件以及因其他原因申请缓交学费、住宿费的,应于开学报到之日起14天以内缴纳学费、住宿费后予以注册。

(三)超过上述期限仍不缴纳有关费用以及符合贷款条件不申请贷款的,学校将严格依照《中国政法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的有关规定执行。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相关年级辅导员要将本通知的精神和要求告知到每位学生,并对学生提供必要的指导和帮助。

 

教务处

2018年7月3日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