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本科生、第二学士学位学生2021年秋季报到、注册的通知
时间:2021-07-02 20:32:18  来源:   点击:


根据校历安排,2021年秋季学期定于2021830日正式上课,后期教育部和北京市教委如有政策调整,学校将另行通知。现将有关统一报到、注册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到、注册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18289:0016:00

地点:

第二学士学位

法学院:逸夫楼4030

商学院:致105

本科生

法学院:致101

民商经济法学院:致102

国际法学院:致103

刑事司法学院:致104

商学院:致105

法治信息管理学院:逸夫楼2083

人文学院:逸夫楼4039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逸夫楼4073

马克思主义学院:逸夫楼3051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主楼B525

外国语学院:主楼B323

社会学院:主楼B306

二、报到、注册程序

运用教学管理系统进行报到注册,学生本人持学生证及缴费凭证在规定的时间内到指定地点注册。开学的第二周开始(96——17日,共计两周时间)各学院统一对火车乘车优惠卡进行充值。(火车优惠卡每学期末补办一次,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注意事项

1.各学院应向学生准确传达放假时间,并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同时对假期不回家同学的情况进行详细调查、备案,及时发现安全隐患,防止出现安全事故。

2.全校同学应按时返校报到注册,不准代替他人注册。未交纳学费和其他各项费用的同学,需交纳各项费用后方可注册。

3.请假的同学,应于82717:00之前履行完毕请假手续。

4.各学院辅导员须于828日上午8:30到位,布置好统一报到、注册工作,及时了解学生返校情况,各学院指定专人负责录入本学院报到注册情况。

5.各学院在828日统一报到注册结束后,应详细掌握本院学生情况,并于82816:30前和83016:00将本院《2021年秋季报到注册情况统计表》和《2021年秋季未报到注册请假统计表从系统导出后,盖章纸版报送教务处学籍管理科。

6.未按时报到注册或未按规定履行请假手续的,将按照有关规定处理。2018级本科生(新闻学专业除外)、2017级法学双专业双学位因参加专业实习,定于96日在所在学院年级办公室报到、注册,其火车票乘车优惠卡在919日内由各学院统一进行充值。其他事项同上。

四、另将本次报到注册中缴费注册事宜通知如下:

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以及我校《中国政法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中有关缴费注册的有关规定,2021年秋季开学本科生、第二学士学位学生缴费注册过程中应注意以下事项:

1.家庭经济确实困难无法缴纳学费、住宿费的,应于报到注册时备齐有关材料并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经学校和经办银行审核,符合国家助学贷款申请条件的,学校将协助其申请贷款,并予以注册。

2.不符合国家助学贷款申请条件以及因其他原因申请缓交学费、住宿费的,应于开学报到之日起14天以内缴纳学费、住宿费后予以注册。

3.超过上述期限仍不缴纳有关费用以及符合贷款条件不申请贷款的,学校将严格依照《中国政法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的有关规定执行。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相关年级辅导员要将本通知的精神和要求告知到每位学生,并对学生提供必要的指导和帮助。


教务处

202172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