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区2014年普通高等教育学生学籍学历管理工作交流会召开
时间:2014-12-10 14:53:58  来源:教务处   点击:

 

    12月9日,北京市教委学生处在“京民大厦”召开了“北京地区2014年普通高等教育学生学籍学历管理工作交流会”,在京的一百余所各普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负责学籍学历管理的老师三百余人参会。会议由北京市教委学生处长沈聪伟主持,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学籍管理处谢汉林和北京市教委叶茂林副主任到会并做讲话。

    按照会议议程,先由市教委学生处张宪国老师对本年度北京地区高校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做了一个简要总结。然后由北京地区9个学籍学历管理交流研讨组的中3个小组的召集人,汇报了各自小组讨论的重点问题研究成果,题目分别是:在校大学生出国出境学籍管理研究;高职教育应征入伍大学生学籍管理研究;如何按时并高质量完成学籍学历电子信息注册工作。市教委学生处的张道明研究员还对高校学生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具体事项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对教育部今年颁发的《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办法》加以解读。

整个会议历时三个多小时,内容非常丰富,既总结了现有工作经验,又指出了存在不足之处,并对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会议开得富有成效,这是与会教师们的一致感觉。学籍学历管理工作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一环,其繁琐量大的事务性工作性质决定了管理部门和教师必须思路清晰及艰苦细致的付出。在新形势下,随着对这项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如何提高这项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是每个负责学籍学历管理教师的共同课题。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