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我心中的思政课” ——第四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的补充通知
时间:2020-07-20 10:15:42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入实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先行试点”专项工作,在教育部指导下,由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我心中的思政课” ——第四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教工委相关安排,我校在前期组织的基础上,进一步补充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鼓励支持大学生以“我心中的思政课”为主题,用微电影的方式,展现学生心目中理想的思政课,呈现思政课学习过程中的精彩故事。

二、活动对象

学校全日制在校学生

三、作品要求

1.作品长度:510分钟的短视频;

2.作品内容:反映思政课课堂教学、社会实践以及日常思想政治教育的内容;反映对思政课相关主题思考的内容;反映对思政课教学期望与畅想的内容;

3.作品范围:涵盖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等任何一门课程的相关知识点;基于前期组织情况,本次通知重点考虑“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相关知识点的视频作品。

4.作品形式:可用多种电影类型,选用其他音乐、图片、影视等素材时应符合国家相关版权法规,一般不选用地图类素材。影视作品或自拍素材中涉及人物访谈内容时,应标注人物介绍。具体技术要求详见附件:《第四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微视频制作技术要求》。片头部分请标注所涉及课程及具体题目和负责人联系方式及团队成员基本信息。

四、视频提交截止时间

202083

五、视频提交邮箱:liangcaili111@sina.com

六、活动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李良才,13810187189

教务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7/20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