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辉煌路·奋斗正当时” ——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校内选拔通知
时间:2021-06-30 16:24:04  来源:   点击: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加强“四史”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通过创新方式方法,引导学生在“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教育部指导下,由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百年辉煌路·奋斗正当时——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依据教育部、北京市教工委相关通知,特进行该活动校内初选,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鼓励支持大学生在思政课教师指导下组建团队,围绕思政课课程中的有关章节或专题进行教学设计、以“百年辉煌路·奋斗正当时”为主题开展教学,引导大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化对思政课教学内容的认识和思考,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

二、参加对象

学校全日制在校学生

三、公开课视频要求

1.视频时长不超过12分钟(包括30秒片头),片头部分请标注展示课程题目以及团队成员基本信息。无需回避本校各种信息。

2.视频能够呈现入选团队选定的授课内容,形式上以主讲人讲课实录为主,以PPT课件配合为辅。

3.视频画面清楚,不抖动、不倾斜;格式为“.MP4”,像素不低于720×576PIX。

4.音频要求发音清晰,内容与视频画面同步。

四、视频提交截止时间

2021710

五、视频提交方式

邮箱:liangcaili111@sina.com 现场U盘提交(逸夫楼3049)。

注:若文件过大造成邮箱无法发送,建议使用百度网盘进行传输,具体情况请咨询活动联系人张老师。

六、活动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老师13810187189

张老师,15011559233。


教务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6/29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