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选课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5-23 09:04:59  来源:   点击: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本科生选课工作即将开始,请各有关单位配合做好相关工作。现将本次选课工作的安排和要求通知如下:

、选课工作要求

相关单位各位同学充分重视选课工作,各部门协调共同保障选课工作确保维护我校本科教学秩序。

(一)学生选课须知

1.学生依照本通知根据每阶段工作时间安排自行登录教学管理系统选课。选课登录路径为:jwxt.cupl.edu.cn登录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网站首页点击新版教学管理系统登录入口

2.为维护同学们公平选课的权利,教务处将在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选课正选阶段继续启用“退课保护”功能。即学生在正选第一阶段、正选第二阶段,对已选上的课程进行退课操作后,该课堂课余量不会立即增加。教务处将于正选阶段每天中午12:20对前24小时的退课余量统一发布。

3.选课制度与政策参见中国政法大学本科学分制管理办法》《中国政法大学本科生选课管理办法》。学生应于选课前仔细阅读选课制度政策及本培养方案,本次要选的课程进行科学合理规划

)学院职责

各学院要认真组织对学生的选课指导工作,保证学生掌握选课基本政策及教学管理系统选课基本流程,熟悉《中国政法大学本科培养方案》的修读进度《中国政法大学本科学分制管理办法》、《中国政法大学本科生选课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和规定,并进行相应的专业课程修读指导(如先修课程)

其他相关部门职责

学生处负责通知各学院辅导员做好学生选课通知、指导工作

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办公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配合做好以下工作保证校园网稳定,必要时采取一些缓解校园网压力的措施选课阶段根据学生需求于早8:00至晚20:00开放昌平校区厚德楼致公楼计算机机房供学生选课。

、选课日程安排

本次选课共分为预选、正选、重修选课、退选、补选五个阶段。具体安排如下:

(一)预选第十周周527日)中午12:40至第十周周二(531日)上午9:00进行。此阶段学生可选择所有开放选课的课程所有课程均设置为可选可退状态。预选结束后,教务处将对超出课容量选课的课堂进行抽签在系统中公布抽签结果抽签前会综合同学们选课意向与开课单位沟通后按需求适量扩容并直接抽签生效。结果为此阶段选课结果。

(二)正选分两个时段进行

第一阶段: 第十周周63日)12:40至第十周周67日)上午9:00,进行法学专业必修课和法学专业选修课的正选。此阶段,法学专业以外课程只退不选。

第二阶段:第十周周67日)12:40至第十五周周五(610)下16:00进行通识必修课、法学以外专业课、通识选修课、国际课、创新创业课的正选。此阶段,法学专业必修课和法学专业选修课仍可选可退
610下午16:00正选结束。

申请课程扩容:学生可于6816:00-6912:00在教学管理系统中未选上没有课余量的课程申请扩容,教务处根据选课需求,参考教师本人开课学院意见以及根据教室资源情况处理69下午,教务处将依据课程资源情况决定是否发布扩容通知,扩容通知公布途径:教务处网站教务处微信公众平台等。扩容生效时间为610日中午12:40。

(三)重修选课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第一周周二830日)16:00至周五9月2日)上午9:00为重修选课阶段。只允许重修不及格的通识必修课和专业必修课,其他课程不得申请重修

特别提示:重修无法冲突选课。符合自修条件的同学可参照相关规定线上申请自修,详见下学期初自修工作通知。

(四)退选阶段: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第一周周9月2日)16:00第二周周二96日)下午16:00为退选阶段,学生可以根据第一周试听情况自行退掉选课程。本阶段教务处对所有课程的选课权限设置为“不选可退”。退选结束后,学生可在系统中查询有余量的课程信息。

(五)补选阶段: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第周周9月7日)中午12:40至周9月9日)下午16:00为补选阶段,教务处将所有有余量课程的选课权限设置为“可选不退,学生自行选课。国际课程本阶段不开放选课,即学生无法补选国际课程。

申请特殊情况加课的同学于本阶段自行登录教学管理系统线上申请。特殊情况加课申请范围为:毕业年级、休学后复学、退伍返校、高水平运动队、派出后返校第一个学期选课、来访交流生等特殊情况学生,以及法学以外专业因年级限制等原因不能选择某些必须选修课程的计算机课程、体育课程由于课容量问题不接受线上申请加课,确有补选体育课需求的同学可于开学第一周至体育部线下咨询,确有补选计算机需求的同学可于开学第二周至教务处教学服务中心线下咨询。

本阶段结束后,教务处不再受理学生退课、选课事宜。

选课结束后,学生应再次进入系统确认、打印本人课表,作为选课凭证及考试备查。如发现课表有问题,务必在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开学前四周内到教务处教学服务中心进行咨询处理。

第三周(9月12-16日),学院、教学部教务人员应打印选课名单交任课教师。

选课阶段

 

   

5271240-5319:00

   

第一阶段

6312:40-679:00

法学专业课

第二阶段

6712:40-61016:00

通识必修课、法学以外专业课、通识选修课、国际课、创新创业课、法学课

申请扩容

6816:00-6912:00

重修选课

8301600-9月29:00

退    

9月216:00-9月616:00

   

9月71240-9916:00


、其它说明

(一)具体选课操作请参考《中国政法大学本科生选课使用手册》(见教务处网站本通知附件)及《学生选课操作视频》(见教务处网站教务管理-常见咨询-教学管理系统使用教程:http://jwc.cupl.edu.cn/info/1066/4045.htm

(二)选课过程中,“选课课组”一栏包含“国际课程课组”、“创新创业课组”、“通识主干课组”等课组信息,有此类标签的课程均为在选课过程中有选课门数、学分限制的课程,即在同类课组中单学期只能选修1门。

课程属性、课组归属信息应以学生个人培养方案中为准。请同学们在选课前务必认真查看培养方案。

)关于小语种通识必修课

修读小语种必修课的2021级学生,本阶段只能选择相应的小语种通识必修课,无法选修英语通识必修课

)外教讲授的国际课程、部分双学士课程纳入学校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的课程,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实行线上授课或线上线下混合授课模式进行,该类课程选课备注中会标注线上授课线上线下混合授课,授课具体信息由开课单位、开课教师通知选课学生。

选课期间,选课功能在每阶段规定时间内24小时开放(临时关闭除外)校外同学选课请提前链接VPN,做好网络准备,进行选课。

(六)受疫情影响,此次选课过程中如遇疫情教务处教师无法入校办公,可随时咨询教务处教学服务中心:58909556/4,邮箱:jwcfwzx@cupl.edu.cn。


、本通知内容与《中国政法大学本科生选课管理办法》不一致的以本通知为准,未尽事宜由教务科负责解释。电话:58909093/58909094


2022523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