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本科生自修相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8-29 08:46:27  来源:   点击:


各学院: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本科生自修工作即将开始。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根据《中国政法大学本科学分制管理办法》规定,学生修读以下课程的,经本人申请并由教务处审批后,可以自修:

1. 与必修课程修读时间冲突的重修课程;

2. 经批准的缓考课程;

3. 经学校遴选程序派出的国(境)外交流学生的必修课程。

同时,申请自修者应参加该课程的考核,考核合格者方可取得该课程的学分

与绩点;考核不合格的,应当重修并随堂听课,不得再次申请自修该门课程

二、工作流程

(一)学生网上申请

学生网上申请时间:第一周830日)900-第三周周五(916日)9:00

(二)任课教师审批

学生提交申请,任课教师本课堂自修申请进行审批任课教师审批时间:第一周830日)900-第四周周二(920日)16:00

(三)教务处审批

任课教师审批结束后,教务处自修申请进行审批第四周周五(923日),审工作结束,学生上网查询结果。

逾期未申请/审批,则自动视为放弃申请/审批不通过

三、特别提示

1.教学管理系统将根据历史数据对申请者和申请课程的资质进行初步筛选。

2.自修因不占用教室容量,学生可在确保符合自修申请条件的情况下,不参与自修课程的选课,在自修审批成功后系统会自动为学生加课

3.学生线上申请后,务必联系任课教师及时审批并查看办理进度,逾期将不予办理。

4.各教学单位请通知老师自修申请工作,在申请时间内定期登录教学管理系统审批学生自修申请

5.校外同学登录教学管理系统申请自修,需登录VPN跳转。

四、自修申请/审批操作手册详见教务处网站本通知附件。

五、本通知未尽事宜请向教务处教务科咨询,电话:010-58909093/9094。



教 务 处

                                      2022829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