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我校教师报名参加第三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2-11-16 11:39:18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北京市教委即将举办“第三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现组织我校教师报名参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及目标

主题: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

目标:紧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主题,深入推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有效助力“四新”建设;充分发挥大赛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精心打造高校教师教学创新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

二、大赛实施安排

大赛分为校内遴选、市级比赛两个阶段。校内遴选即日起至12月中旬结束,12月下旬至2023年1月,教务处将组织参加市级比赛教师培训、课程录制等工作。市级比赛于2023年3月举行,届时将进行网络材料评审与现场汇报两个环节。

大赛分赛道、分组别进行。从专业分类上,大赛按照“四新”(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基础课程、课程思政等领域分设6个赛道;从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类上,每个赛道按照正高、副高、中级及以下分设3个组。

三、参赛教师范围及名额

参赛教师应为我校在职教师,其中主讲教师应满足近5年对所参赛的本科课程讲授2轮及以上的条件。教师可以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若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总人数不得超过4人。

我校共计划推荐6名教师/团队参加北京市比赛,具体名额分配如下:

表1:参赛名额赛道分布要求

赛道

名额

总名额

新工科赛道

5

6

新文科赛道

基础课程赛道

课程思政赛道

1

表2:参赛名额组别分布要求

组别

固定名额

机动名额

总名额

正高组

2

2

6

副高组

1

中级(及以下)组

1


四、校内报名程序

(一)教师提交申请材料

有意向参加比赛的教师填写《第三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申报书》(本通知附件1),于2022年12月2日前发送电子版至jwcjwk@cupl.edu.cn。请报名教师务必认真阅读本通知内容及《关于举办第三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本通知附件2),认真填写附件1的申报书。

(二)教务处组织专家评审

教务处将根据报名情况,于2022年12月中旬前组织校内外专家进行评审遴选。

(三)培训与组织准备比赛

教务处将于2022年下旬至2023年初组织代表学校参加北京市比赛教师进行培训、申报材料准备工作。


本通知未尽事宜,请咨询教务处教务科,联系人,周玥:58909094。



教务处

2022年11月16日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