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系统】必修课缓考申请操作指南
时间:2019-11-01 11:13:11  来源:   点击:

【申请对象】

学生出现下列情况之一者,可以申请缓考:

1)因病不能正常参加考试(须附区县级以上医院诊断证明及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

2)因家庭直系血亲病危或逝世(辅导员老师须在申请表学院意见中写明情况核实结果,如“情况属实”);

3)参加学校安排的重大活动而不能正常参加考试(须附活动主办方的书面证明)。

申请时间

如无特殊原因,学生须在该门课程考试前提交申请

【申请依据】

中国政法大学本科课程考核及成绩管理规范(暂行)

(请查看“教务处网站—考务管理—管理制度”中的相关制度规定)

【特别提示】

同学须保证证明材料的真实性,任何时候发现弄虚作假,将取消缓考资格,已获批删除的缓考课程将恢复到成绩单上,并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分。

【受理结果】

缓考申请通过后,将删除该课程选课记录,学生需在课程再次开课时重新修读、考试。

【操作指南】

第一步:进入菜单:考试安排 > 缓考申请

“缓考申请” 页面可以看到可以申请缓考的课程

 

 

第二步:确定想要申请缓考的课程后,点击下方的“申请缓考”按钮

 

在弹出的“缓考申请表”中,写明申请原因,添加申请附件(附件要求为ZIP或者RAR格式),完成后点击“提交”即可

 

第三步:点击“已申请”选项,可以看到已经申请缓考的课程状态。

一、(在待审核阶段)可点击后面的“取消申请”按钮来取消本次申请。

二、在后面的审核阶段,可通过查看列表中的“审核结果”来了解本人缓考申请的审核进度。

 

 

1)审核通过时不可再修改,审核不通过可在修改后,重新提交缓考申请:

 

 

2)材料不足,补充材料重新提交申请:

弹出“补充材料”界面,进行补充材料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