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2017年“贸仲杯”(CIETAC CUP)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队员招募及《国际模拟庭比赛(贸仲杯)》课程选课通知
时间:2017-05-12 00:00:00  来源:教务处   点击:

 

 

全体学生:

为选拔队员参加2017年“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现将队员选拨与课程选课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报名要求

1.有流利的英语口语能力和较强的书面写作能力;

2.法律专业基础扎实,有较强的学习能力;

3.有较强的竞争意识和团队精神;

4.有充足的课余时间准备比赛。

二、选手选拨

有意向参赛的同学需将以下两份材料于5月16日上午9点前发送至电子信箱m15034137681@163.com:

1.报名表(附件1)

2.根据案件材料(附件2),用英语简要总结本案争议焦点并就此阐述两方可能辩论理由,总字数要求不少于500单词。本项内容注重考察报名同学的英语书面表达能力和法律思维能力,案例法条等理据引用不必详尽。

笔试表现优秀的同学将进入面试(通过电子邮件或短信的方式通知),面试将于5月18日前举行,具体面试时间和地点安排将在面试前另行通知,请报名同学注意查收电子邮件和短信。

三、选手确定

参赛选手的最终名单将于5月18日前确定。确定的选手将参加相应的培训和指导。

四、其他要求

面试通过的本科生应当在2017-2018学年秋季学期选修《国际模拟庭比赛(贸仲杯)》(课程号:403010242)课程。

五、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丁夏老师(国际法学院):邮箱dingxia721@gmail.com

高若云老师: 联系方式13717678270;

邮箱m15034137681@163.com  

 

附件一 报名材料.doc

附件二 案件材料.doc

 

 

 

国际法学院

教务处

2017年5月12日

 

 

延伸阅读:

     “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扩大仲裁法律制度的影响,加强我国法学专业学生对国际商事立法和国际商事仲裁制度的了解,并推进我国高级仲裁法律人才的培养。

比赛语言为英文,采用模拟商事仲裁中提交书面文件与开庭审理的形式,突出理论与实务的结合,对于法学院在校学生提高法律实践水平、提升实战能力均有很大帮助。历年来,均有不少参赛选手因在比赛中的优异表现,获得国内外一流律所的实习机会。此外,参赛经历对法科学子申请国外顶尖法学院进行深造,亦有帮助。2016年我校荣获二等奖、两名上场队员均获最佳辩手奖。

本届竞赛荣获冠亚军的参赛队伍将由贸仲委资助参加明年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和香港举行的WILLEM C.VIS维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

竞赛详细介绍及往届竞赛回顾,请参见:http://cn.cietac.org/Hezuo/index2.asp。

维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THE ANNUAL WILLEM C. VIS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ARBITRATION MOOT)详情,请参见:https://vismoot.pace.edu/。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