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传统法律实务部门实习局限 推动高校与法治实务部门人才培养深度融合——派驻财政部实习生遴选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17-10-25 14:17:41  来源:   点击:

近日,财政部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相关单位,面向我校接收若干派驻财政部实习生。经过学生积极报名,财政部领导亲自来校进行面试等程序,选拔出了6名优秀学生,由学校派驻财政部开展实习工作。

该6名学生将参与财政部及北京市面向国务院其他部委和北京各区县开展的政府采购协议的审查等相关工作,实习期限为3个月。该项工作不但涉及财务法规应用等行政法领域,而且涉及民商事法律领域及行政管理领域,是对我校学生全方位、多层次的考察和锻炼。

该项实习工作不同于以往专业实习主要面对法院、检察院、律所等传统法律实务部门所开展的实习,是学校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3讲话”精神中关于“坚定推进与法学知识教育相结合、与经济社会发展相衔接的同步实践教学体系”和“建立法学教育的协同创新机制”以及“提升校地合作实效、建立协同育人的常态化、规范化的法治人才培养机制”等要求的重要步骤和举措。学校将加强管理和服务,在圆满完成本次实习工作的基础上持续推进类似高端实习项目,进一步推进优质司法资源“进学校进课堂进教材”,组建实践教学导师团队,建立高校与法律实务部门协同育人的常态化、规范化的法治人才培养机制,培养德法兼修的社会主义法治人才。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