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海洋法模拟法庭邀请赛”冠军
时间:2018-06-22 07:58:23  来源:   点击:

 

2018年6月8日至10日,第二届“全国高校海洋法模拟法庭邀请赛”在武汉大学举行。本届竞赛由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海洋法学会共同主办,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承办,有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大连海洋大学、复旦大学等全国17所高校的代表队参赛。

经过激烈角逐,中国政法大学代表队从17个代表队中脱颖而出,喜获冠军,并荣获所有单项奖——最佳书状奖(R方),最佳教练奖,最佳辩手奖(徐子植,李云君)。

 

 

我校代表队由国际法学院兰花副教授担任教练,由徐子植、张媛媛、杨琦、李云君、成树佳、张书遥等6位同学组成。全体队员经过长达三个月的艰苦训练,在比赛期间凭借扎实的法律与英语功底、优秀的团队配合,获得法官和参赛队员的一致好评。

本次竞赛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和学院对于实践教学尤其是学科竞赛的长期重视,更离不开从事一线教学工作的教师的长期投入和无私付出。学校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学科竞赛等实践教学环节,并在相关政策方面继续完善,形成“以赛促学,学赛互彰”的良好局面。 

 

延伸阅读:

本项竞赛模拟国际海洋法法庭案件审理程序,竞赛语言为英语。本届竞赛的案件涉及到《海洋法公约》强制管辖权问题、海洋地物的性质和法律地位、岛屿判断标准等问题。全国高校海洋法模拟法庭邀请赛旨在为全国海洋法专业的学子打造专业的实践平台,对培养海洋法专业人才、传播海洋知识、激发同学们关心海洋、认识海洋、投身海洋事业的热情、营造面向海洋发展的积极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