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选拔2018年“史丹森”国际环境法模拟法庭竞赛队员的通知
时间:2018-10-09 15:57:58  来源:   点击:

http://fxy.cupl.edu.cn/info/1084/6700.htm

“史丹森”国际环境法模拟法庭竞赛(International Environmental Moot Court Competition, IEMCC)是世界上最负盛名的国际模拟法庭赛事之一,参赛队员来自世界各地大学的法学院。每年的比赛内容都是最热点的国际环境法问题,以模拟国际法院诉讼为形式。每个参赛队的队员均须分别代表原被告双方提交诉状(Memorial),并在法庭上展开辩论(Oral),全程以英语进行。竞赛分为地区预选赛和国际决赛两个环节。该竞赛东亚地区预选赛赛将于2018年11月底在韩国首尔举行,获得决赛资格的代表队将于2019年4月赴美国参加史丹森大学法学院举办的国际决赛。法学院今年将组织代表队参赛,现招收参赛队员,具体要求如下:

1.选拔对象:全校本科生(同等条件下我院实验班本科生优先)。

2.报名方式:提交简历至邮箱:intlaw@163.com,联系人:李强老师。

3.基本要求:热爱国际法、有国际法基础、能用英语撰写论文并进行口头辩论、吃苦耐劳。有较好的团队合作能力。

4.简历要求:个人基本信息及联系方式、专业、年级、参赛优势。简明扼要,请勿超过1页A4纸。以附件形式发送,邮件主题为学号+姓名+stetson。

5.报名截止时间:10月10日24:00。

6.面试时间及地点将在简历筛选通过后以邮件形式通知。

7.选拔面试内容:以已发布的案例为基础,用英语回答相关国际法问题及其他开放性问题,案例见附件。

欢迎对国际法感兴趣且致力于提高国际法知识水平的同学报名参加选拔。

 

附件: 2018-2019-iemcc-record.pdf

 

                                                                                  法学院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