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2020年杰赛普(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队员招募及《国际模拟庭(Jessup模拟法庭比赛)(英语双语)》课程选课通知
时间:2019-04-30 16:58:07  来源:   点击:

全体同学:

为选拔队员参加2020年杰赛普(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国内赛,现将队员选拨与课程选课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报名要求

1.全校研究生(包括2019级)、本科生(仅限2016级、2017)均可报名;

2.要求有较高的英文口头表达能力及书面写作能力,同时应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能力;

3.后期训练复杂,要求队员能够合理安排时间积极参与

4.参赛队员将从《国际模拟庭(杰赛普模拟比赛)(英语双语)》选课学生中产生。

二、课程介绍

《国际模拟庭(杰赛普模拟比赛)(英语双语)》(课程号 403030202)是为培养和选拔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比赛队员而设立的配套课程,32课时,2学分,2019-2020年秋季学期开课,授课时间是1-8周,教学安排4课时/每周。该课程采用中英双语授课,讲授国际法的基本知识、国际法资料的查找,培养法学专业学生书状写作及法庭辩论能力,同时还介绍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竞赛的基本知识、收集资料的方法、书状写作方法、模拟法庭辩论模式及技巧。课程将教学和比赛选拔结合起来,也为学生参加其他国际法模拟法庭竞赛打下基础。

三、报名方式

请提供中文的简历和成绩单各1份,发送至邮箱cupljessup2019@163.com,报名截止日期为5922:00

简历请侧重介绍国际法领域的学习和英文情况。

四、面试要求

59日前以电子邮件的方式通知进入下一轮面试的同学,面试的主要方式为模拟杰赛普(Jessup)庭辩,根据2019年杰赛普(Jessup)案例,以原告方书状为辅助材料(见附件1),每位同学选择案件原文(见附件24个诉求中的任一诉求作为陈述对象,可另行查找资料,陈述须观点明确、逻辑合理且有一定的论据(论据类型见国际法院规约38条),鼓励脱稿。面试官可以随时在陈述过程中进行提问,陈述和回答问题总时长不超过5分钟。具体形式可参照杰赛普(Jessup)往年决赛视频。

面试于511日进行,具体地点将以电子邮件方式另行通知。

五、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兰花 副教授

联系方式:cupljessup2019@163.com

国际法学院

2019 430

延伸阅读:

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比赛是世界上国际法模拟法庭中范围最大、历史最久、最负盛名的全球性模拟法庭比赛,每年都吸引世界各国的著名法学院参加,被誉为国际法学界的奥林匹克竞赛。比赛先由各参赛国家和地区进行国内选拔赛,获胜队伍代表本国或地区参加在华盛顿举行的国际赛。

中国自2003年起连续受邀参加此项赛事,我校一直积极参与,校代表队多次在国内赛中获得一等奖。在2010年度国际比赛中,我校以初赛排名第十三的成绩打进世界32强;2016年,我校获世界书状总成绩季军;2017年,我校以初赛排名第十四的成绩再度打入世界32强,并有队员荣获全球百强辩手称号,取得了该年度中国队伍的最好成绩;2018年,我校获“Alona E. Evans最佳书状奖(综合)亚军(全球第2名)和最佳反方书状奖季军(全球第3名),再次刷新了中国大陆各大院校参赛以来的书状最好成绩;2019年我校入围Jessup国际赛32强,两位队员获得“World Top 100 Oralists”(全球百强最佳辩手)称号。至此,我校总共六度、连续四年闯入华盛顿国际赛。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