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优秀基层司法实务机关 共同培养卓越法治人才——我校与山东省莱西市人民检察院签署共建合作协议
时间:2019-05-21 16:36:28  来源:   点击:

 


5月20日,我校与山东省莱西市人民检察院共建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昌平校区举行。教务处处长卢春龙、《政法论坛》主编王人博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山东省莱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中开、副检察长刘旭光、检委会专职委员管德毅、办公室主任王京新和研究室主任肖永波参加了共建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卢春龙首先对莱西检察院王检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政法大学是中国法学教育的最高学府,在人才培养方面成绩斐然。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来法大考察时,强调要打破高校与法律实务部门之间的壁垒,把更多优质司法实务资源引入法学教育。他同时强调,高校是法治人才培养的第一阵地。那也就意味着,法治人才培养还有第二阵地、第三阵地。为了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近两年法大在全国与数十家司法实务机关建立了共建关系。同时,学校着力强化法学专业知识教育,将中国法治实践的最新经验和生动案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研究的最新成果引入课堂、写进教材,及时转化为教学资源。他表示,莱西检察院是优秀基层检察院,非常高兴与其建立共建关系,共同提升法治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将总书记讲话落到实处。

王中开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法大是中国法学教育的最高学府,与法大结缘是一直梦寐以求的事情。莱西是青岛市下属的县级市,位于胶东半岛的枢纽位置,经济上位列全国百强县前60名。莱西检察院业务突出,去年在青岛检察系统考核中名列第一,历年获得多项国家级、省级荣誉。莱西检察院具有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去年举办了检察理论年会,反响很好。王检表示,莱西检察院非常珍惜这次合作的宝贵机会,对于双方合作,一方面莱西检察院一定全面落实协议各项承诺,并为法大人才培养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帮助;另一方面,也希望法大能在学术研究、干部培训等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达到双方共赢的效果。

随后双方签署了共建协议和实践导师聘任协议,举行了实践导师聘书颁发仪式和“中国政法大学法学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各项议程结束后,双方就法治人才培养理念、学生实习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