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第二届“全国高校民商事模拟法庭竞赛”校内选拔的通知
时间:2019-12-04 15:56:06  来源:   点击:

 

为提升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促进各院校的沟通交流及法学教育的研究与发展,由全国高校民商事模拟法庭竞赛组委会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与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联合承办的“2020年第二届全国高校民商事模拟法庭竞赛”,将于2020年4月24日至26日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开赛。

2020年第二届全国高校民商事模拟法庭竞赛,拟邀请包括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华东政法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在内的国内法学强校参赛。

现将相关选拔、赛事信息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中国政法大学2017级及以上年级法学专业本科生和双专业双学位学生。

二、报名方式

(一)线上报名

线上报名时间为12月1日到12月6日下午18:00,请您下载附件中的报名资料,完成报名。

(二)展台报名

我们将于12月4日、5日和6日(周三、周四和周五)中午11:20至12:30在梅二楼下展台处进行线下报名,您可到展台处进行报名。

选拔方式

本次选拔分为两个阶段,即报名阶段与面试阶段。

(一)报名阶段

严格按照要求完成线上报名程序。

(二)面试阶段

报名的同学须携带纸质报名表、法学专业课成绩单(将民商法相关课程用记号笔标出)及个人简历各四份,于2019127至指定教室参加面试。

四、面试信息

(一)面试时间

2019年12月7日(周六)9:30-12:00  13:00-16:00

(二)面试地点

面试教室:202

候场教室:201

更多详情可关注“CUPL民商经济法”公众号相关推送,及时获取最新消息。

五、奖项设置

冠军1队:奖杯一座及奖金人民币15000元

亚军1队:奖杯一座及奖金人民币10000元

季军1队:奖杯一座及奖金人民币8000元

决赛最佳辩手奖1人(决赛个人积分最高者):人民币2000元/人,颁发荣誉证书

小组最佳辩手奖1人/组(各小组中全场个人均分最高者):人民币1500元/人,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辩手奖1人/队(各队个人积分最高者):颁布荣誉证书

最佳文书奖1队(全场书状成绩最高的一队):颁布荣誉证书

(注:若选手在决赛与小组中均为个人积分最高者,则该选手原则上只能获得“决赛最佳辩手奖”,该小组的“小组最佳辩手奖”将由小组中全场个人均分第二的选手获得。)


如有疑问,请联系黄同学(18813050796)、肖同学(13319011132),亦可通过手机号码添加微信。


附件:

1.第二届全国高校民商事民商事模拟法庭竞赛报名表

2.报名注意事项

3.线上报名二维码

全国高校民商事模拟法庭竞赛组委会

                              2019124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