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北京市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评优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6-05 15:30:09  来源:   点击:

 

各学院:

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在北京市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开展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评优工作的通知》(京教函〔2020168),为进一步加强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提升毕业设计(论文)质量,2020年继续开展北京普通本科高校大学生毕业论文(设计)评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北京市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从应届本科生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中评选。

二、评选主体

北京市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由本科教学院组织开展评优工作。

三、评选项目及推荐条件

(一)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个人类

1.当年校级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应届学生本人完成,作者为个人;

2.选题科学,调研论证充分,论文撰写质量较高,符合本专业培养目标与教学要求;

3.能够较好地体现本专业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综合应用;

4.具有一定的创新性,或具有一定的学术水平和独到见解,或具有一定的实践应用(参考)价值。

(二)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团队类

1.选题科学,调研论证充分,符合本专业培养目标与教学要求,有利于培养复合型人才,各子课题设计合理,任务分工明确,研究内容有机联系;

2.设计作品整体质量较高,能有效反映团队成员间的实质性协作与配合,且有群策群力、协同攻关的设计研究成果;

3.每个团队不少于3位学生,其组成可为同一专业的学生,也可为跨学科、跨专业的学生;

4.团队有总的指导教师,每位学生可以有各自的指导教师。

(三)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类

获得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个人类、团队类的指导教师均可获得此项认定。

参加《北京高等学校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实培计划”》的毕业设计(论文)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推荐。

、评优数量要求

市级本科生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优工作,坚持科学、公正、公开原则,实行各学院限额推荐(见附件1),学校审核公布。

、评选申报程序

1.根据评选项目及推荐条件,各学院严格组织审核择优推荐,推荐汇总结果统一报送教务处。

2.教务处对各学院推荐报送的优秀毕业论文(设计)情况汇总审核,并将评优结果进行公示,公示后上报北京市委高教处。

、报送材料内容

1.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推荐表(附件2);

2.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推荐汇总表(附件3);

3.应届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简介(800字以内,包括选题背景、研究意义、论文主要内容、创新研究成果等以及导师评语200字以内,详见附件4)。

4.推荐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查重报告(导师签字、学校盖章)。

、奖励激励政策

学校为获得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个人、团队和优秀指导教师分别颁发北京市教委认定的荣誉证书,由市教委统一编印《北京市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毕业设计(论文)简介汇编集》。希望学院对获奖人员加大宣传,建议对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在评优考核、职级晋升中给予适当政策倾斜。

 

、材料报送时间及方式

请各学院于202071日前将下列材料以电子邮件形式报送教务处,不需纸质版本。

1.附件2、附件3、推荐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查重报告(扫描成PDF格式);

2.应届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简介(Word电子文档格式)。  

联系人:董老师;联系电话:58909091;电子邮箱:jwcsjk@cupl.edu.cn

附件:

1.2020年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个人类推荐数量

2.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表

3.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推荐汇总表

4.应届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简介(参考模板)

 

教务处

202065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