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侦查实务》课程校内选拔通知
时间:2020-07-06 14:52:46  来源:   点击:

2017级、2018级法学专业及侦查学专业各位同学:

为了建设“同步实践教学”模式2.0版本,为学生创造在校期间全程演练、全程参与、全程体验所有司法诉讼环节的机会,真正实现法治人才培养、法学同步实践教学由点向线、由线向面量与质的内涵式提升,学校从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开始开设“司法实务全流程模拟课程”,该课程包括《侦查实务(模拟公安局)》、《检察实务(模拟检察院)》、《审判实务(模拟法院)》、《网络审判实务(模拟互联网法院)》和《律师实务(模拟律师事务所)》,共同组成“司法实务全流程模拟”课程组。

其中,《侦查实务》课程主要以刑事案件为实训模拟对象,该课程的教学目标是让每一个学生从一个案件的诉讼起点即“立案”开始,全程参与“采取强制措施”签发“拘留证”、“逮捕证”,现场勘查、讯问、搜查、扣押等取证措施的实施,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以及“律师”介入,检察院提讯,撰写侦查文书等侦查阶段的司法流程,配合《检察实务》、《律师实务》、《审判实务》课程使学生能够进行刑事案件司法流程的全程演练、全程参与、全程体验所有刑事诉讼环节。实现法治人才培养、法学同步实践教学由点向线、由线向面量与质的内涵式提升,全面助力符合新时代需求的卓越法律人才培养。

《侦查实务》课程为法学专业选修课中的实务技能课程,开课周次为8周,每周4课时,共32课时,课容量为20人。由郭金霞教授、吴宏耀教授、刘燕副教授以及侦查实务导师共同授课。

为保证课程顺利进行,现面向学校2017级、2018级法学专业、侦查学专业学生进行校内选拔。有意选修《侦查实务》课程的同学(注:同一开课周期只能选修《侦查实务》、《检察实务》、《审判实务》、《网络审判实务》和《律师实务》五门课程中的1)请持个人简历(主要包括学术及实践经历)和法学专业必修课成绩单前来参加面试。

面试时间:78号周三上午9:00

面试方式:腾讯会议

会议号:822 305 562

 

 

刑事司法学院

2020.7.6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