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模拟法庭(刑事法庭比赛)》课程暨2021年全国模拟法庭竞赛我校代表队校内选拔通知
时间:2020-09-29 16:20:09  来源:   点击:

2018级、2019级本科生:

为将法学实务课程、竞赛与日常学习更好的结合,培养学生在法庭实务方面的专业技能,同时选拔优秀学生代表我校参加全国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全国模拟法庭(刑事法庭比赛)》课程将继续招生。

《全国模拟法庭(刑事法庭比赛)》课程属于法学专业培养方案选修课的实务技能课组,课程共32课时,计2学分,将于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开设。课程学生将与往届赛队成员共同参加培训。课程结束后,择优者与往届学员共同组成全国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中国政法大学代表队。

现将相关报名、选课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我校2018级、2019级本科生

二、报名要求:

对模拟法庭课程和竞赛有兴趣,具有较强的法学理论功底、案件分析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具备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有时间、意愿和精力参与课程学习和竞赛训练。

三、报名时间:

截止至20201011日(星期)中午1200

四、报名方式:

填写电子版报名表(见原文附件)发至邮箱mnftkechengban@163.com

五、选拔方式:

课程选拔分为三个阶段,即:报名阶段初试阶段复试阶段。

1、报名阶段:

严格按照要求填写报名表,并在指定时间内发送至指定邮箱。

2、初试阶段:

报名的同学携带三份纸质报名表(附照片)并准备1分钟以内的自我介绍,预定于20201012日至13日,每天14002100至指定教室参加初试,初试不涉及法学专业问题。初试结果将于1015日公布。

初试具体时间及地点将另行通知,请关注中国政法大学学生会公众号或中国政法大学学生会实践部公众号推送,及时收取通知消息。

3、复试阶段:

通过初试的同学于20201018日参加复试(面试)当日具体面试时段另行通知。复试将采取随机提问、即兴辩论等方式,考察对指定案例的理解和分析。相关案例将于20201016日晚在以下邮箱公布,请自行登录查阅:mnftfushi@163.com,密码:mnftfushi2020

复试具体要求将与复试案例一并公布,请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复试结果于20201019日前后公布。

两轮选拔的优胜者,将于本学期期末选课开始之前置入全国模拟法庭(刑事法庭比赛)课程,本学期须占用11月的周末时间进行初步的模拟走庭培训,并于下学期进行课程正式学习,之后选拔产生校队。

六、奖励方式:

根据《中国政法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办法》,参加全国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我校视为省部级学科竞赛)并获奖可获得相应的保研加分,同时可依此申请竞赛优胜奖学金。

如有疑问,请联系同学(13126619288)、同学(15910919165、林同学(13269967388)、余同学(18680556082)、王同学(18510361076,亦可通过手机号码添加微信。

附件:全国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暨全国模拟法庭(刑事法庭比赛)课程报名表

 

                                                                                                                                              教务处

                                                                                                                                   2020 9 29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