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第二届全国高校民商事模拟法庭竞赛的通知
时间:2020-11-26 16:18:53  来源:   点击: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全国高校民商事模拟法庭竞赛组委会决定暂缓举办2020年第二届全国高校民商事模拟法庭竞赛。目前,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取得了重大成果,人民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赛组委会决定于2021年5月7日至9日,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校民商事模拟法庭竞赛

一、赛事简介

全国高校民商事模拟法庭竞赛,是由全国高校民商事模拟法庭竞赛组委会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和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联合承办的全国性赛事活动。2018年第一届全国高校民商事模拟法庭竞赛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成功举办,在各大法学院校引起了强烈反响。

本届竞赛旨在通过模拟法庭这种同步实践教学形式,打破法学教育与司法实践之间的壁垒,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课堂之外的学习实践平台,提升同学们的专业技能与综合素质,并为同学们日后从事法律职业积累实务经验。

二、奖项设置

冠军1队:奖杯一座及奖金人民币15000元

亚军1队:奖杯一座及奖金人民币10000元

季军1队:奖杯一座及奖金人民币8000元

最佳辩手奖2人,包括决赛个人得分最高者1人、全赛季积分最高者1人(如与决赛个人得分者相同则依次顺延):人民币5000元/人,颁发荣誉证书

小组最佳辩手奖1人/组(各小组中全场个人均分最高者):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辩手奖1人/队(各队个人积分最高者):颁布荣誉证书

最佳文书奖1队(全场书状成绩最高的一队):人民币5000/队,颁布荣誉证书

三、赛制安排

第二届全国高校民商事模拟法庭竞赛由书状撰写、口头辩论环节、教育高端论坛组成。其中,口头辩论环节采用三赛制形式,包括初赛、复赛及决赛。初赛采取小组赛方式进行,进行组内循环赛。进入复赛的队伍以适当方式进行口头辩论,根据积分排名,出线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包括冠军赛和季军赛。

四、竞赛报名

本届赛事将在往届赛事报名赛队的基础上,继续采用定向邀请与自主报名两种报名形式。除经组委会核准外,本次竞赛限我国大陆地区相关法律院校、系、所组队参加竞赛,每一学校/院/系以一队为限,参赛学生限法学专业本科生。每一参赛队伍应包含参赛队员四至六位和一名指导老师。

五、特别说明

1. 因赛事推迟时间较长,原公布赛题作废,组委会将于本通知发出后公布新的赛题。原已报名参赛的各学校,请重新报名。各学校已选拔的队员,请结合队员自身情况重新选拔与填报。

2. 关于更多报名细节和要求、赛程赛制的具体安排及相关赛事材料请关注后续通知。各院校可根据本校时间安排和实际情况,先行组建赛队,待正式通知公布后再行报名。

关于本届赛事的相关问题,可咨询大赛组委会(cclmc@cupl.edu.cn)。

 

全国高校民商事模拟法庭竞赛组委会

2020年11月26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