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第二届“全国高校民商事模拟法庭竞赛”校队补充招募的公告
时间:2020-12-01 11:16:27  来源:   点击: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全国高校民商事模拟法庭竞赛组委会决定暂缓举办2020年第二届全国高校民商事模拟法庭竞赛。目前,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取得了重大成果,人民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竞赛组委会决定于2021年5月7日至9日,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校民商事模拟法庭竞赛。

根据竞赛组委会要求,结合队员本人意愿及实际情况,201912月招募的部分校队成员将保留校队成员资格,本次校内选拔为校队成员的补充招募,选拔人数为两人

现将相关选拔、赛事信息公告如下:

一、报名要求

1.应为中国政法大学2018级及以上年级法学专业本科生和双专业双学位学生;

2.建议已修读完民商法所有必修课程。

二、报名方式

①线上报名:

12月1日到12月4日下午13:00,请下载附件中的报名资料,完成报名。

②展台报名:

12月2日、3日和4日(周三、周四和周五)中午11:20至12:30,请至梅二楼下展台处进行线下报名。

三、选拔方式

本次选拔分为两个阶段,即报名阶段与面试阶段。

1.报名阶段:

严格按照要求完成线上报名程序。

2.面试阶段:

报名的同学须携带纸质报名表(附照片)、法学专业课成绩单(将民商法相关课程用记号笔标出)及个人简历各四份,于2020年12月5日(周六)至指定教室参加面试。

面试的具体时间及地点请等待后续通知,更多详情请关注“CUPL民商经济法”公众号相关推送,及时获取最新消息。

四、赛制介绍

第二届全国高校民商事模拟法庭竞赛由书状撰写、口头辩论环节、教育高端论坛组成。其中,口头辩论环节采用三赛制形式,包括初赛、复赛及决赛。初赛采取小组赛方式进行,进行组内循环赛。进入复赛的队伍以适当方式进行口头辩论,根据积分排名,出线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包括冠军赛和季军赛。

五、奖项设置

冠军1队:奖杯一座及奖金人民币15000元

亚军1队:奖杯一座及奖金人民币10000元

季军1队:奖杯一座及奖金人民币8000元

最佳辩手奖2人,包括决赛个人得分最高者1人、全赛季积分最高者1人(如与决赛个人得分者相同则依次顺延):人民币5000元/人,颁发荣誉证书

小组最佳辩手奖1人/组(各小组中全场个人均分最高者):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辩手奖1人/队(各队个人积分最高者):颁布荣誉证书

最佳文书奖1队(全场书状成绩最高的一队):人民币5000元/队,颁布荣誉证书

如有疑问,请联系谌同学(133-1159-9425)、刘同学(138-3343-1870),可通过手机号码添加微信,亦可在报名时间至展台处进行咨询。


附件:

1.第二届全国高校民商事模拟法庭竞赛校队选拔报名表

2.报名注意事项及常见答疑说明

3.线上报名二维码

教务处 民商经济法学院

2020年12月1日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