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开展中国政法大学第十一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的通知
时间:2021-03-08 08:51:13  来源:   点击:

各学院:

第十一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下简称“挑战杯”竞赛)将于2021年3月至5月在北京高校(含社会力量创办的高等院校)中开展。竞赛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等联合发起。竞赛自创办以来,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推动广大高校学生参与学术科技实践、发现和培养创新型人才、深化高校素质教育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我校始终积极参与、认真备赛,历届学生均取得优异成绩,多次获得竞赛组织奖。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精神,发挥青年创造精神,进一步引导我校学生勇于开拓实践、勇于探索真理,培养训练科学思维方法和思维能力,培育校园科研创新文化氛围,学校决定组织开展本届赛事的校内选拔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细则

(一)参赛对象

凡在2021年5月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我校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都可申报作品参赛。

   (二)作品要求

1.申报参赛的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大类。

2.参赛的哲学社会科学类作品(包括调查报告、学术论文)支持围绕发展成就、文明文化、美丽中国、民生福祉、中国之治和战疫行动等6个组别形成社会调查报告,也可以按照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6个学科报送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

 3.申报参赛的作品必须是2021年5月1日前两年内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或社会实践活动成果。

4.参赛作品应突出科学性、先进性和现实意义,从实际出发,侧重解决社会生产生活中的具体问题。

5.鼓励已经参加过中国政法大学“中伦杯”第十九届“学术十星”论文大赛、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北京市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等校院级优秀作品申报中国政法大学一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

(详见附件一)

(三)申报要求

1.参赛作品申报统一使用《中国政法大学一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作品报名表》。(见附件

2.按照报名表格式要求撰写作品综述,总字数不超过3000字,且综述内容应包括内容摘要、论文或研究报告思路、论文或研究报告对解决问题的创新性、科学性和实用性

3.团队作品参赛人数上限为8人。

(四)校内选拔安排

校级赛事选拔申报阶段(自通知下发之日至2021年331日)

1.2月27日至3月6日:我校竞赛组委研究本届赛事通知,成立专项工作组,开展选拔工作部署;

2.3月6日至3月26日:根据第十一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章程要求,在校内广泛选拔优秀学术科技类作品,进行两轮评审,确定15篇校级参赛代表作品。

3.3月26日-331日:对校级选拔入围作品进行指导老师审核打磨,提高作品质量和水平,精准对应“挑战杯赛事要求。并进行北京市级初审的线下作品审核整理和线上作品提交审核工作。

 

二、参赛与报名

将匿名报名表(见附件)电子稿PDF格式与WORD格式文件压缩打包为rar格式或zip格式(压缩包名为作品类型+姓名+手机号+作品名称,压缩包内文件名为作品名称,严禁出现任何个人信息),在压缩包外附一份报名表(见附件)以及一份承诺书(见附件五),同时于征稿时间内发送电子邮件至组委会征集论文专用邮箱tiaozhanbeicupl@163.com,收到自动回复即可。

报名截止日期为2021313日中午12:00。

 

三、奖励方式

根据《中国政法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办法》,参加 “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部级学科竞赛)并获奖可获得相应的加分。

 

四、监督与处理

本次竞赛接受监督,竞赛组委会将接收实名质疑,由委员会根据程序进行处理。

我校第十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将本着严谨、认真的态度选拔与审核作品,对作品严格把关。

 

联 系 人:朱林  乔逸如

联系电话:13126664821/58909200

附件:

1.第十一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章程

2.第十一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评审规则

3.中国政法大学一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作品报名表

4.中国政法大学一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作品报名表匿名

5.中国政法大学一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参赛承诺书

 

 

校团委 教务处

2021年2月27日  

 

  •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