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选拔学生参加2021年 “中国国际海洋法模拟法庭竞赛”的通知
时间:2021-04-19 11:02:38  来源:   点击:

全体同学:

为了加强高校学生对国家海洋权益的关注,促进未来海洋法专业人才的培养和选拔,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国家海洋局国际合作司和中国海洋法学会共同举办中国国际海洋法模拟法庭竞赛。竞赛对于推进高校学生对海洋法的掌握和运用、促进海洋法知识的传播和争端解决人才的培养、强化我校涉外法律人才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比赛模拟国际海洋法法庭审理程序,以英文为竞赛语言,邀请国际海洋法法庭法官、国家相关部委高级官员及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等担任评审。

2021“中国国际海洋法模拟法庭竞赛将于20211023日至24日在武汉大学举行。现面向本科生和全体硕士研究生进行队员选拔,欢迎英语基础较好,对海洋法有兴趣的同学积极参加。


一、报名要求

1.有流利的英语口语能力和较好的书面写作能力;

2.具备英文资料和案例的阅读和检索能力;

3.法律基础扎实,有较强的学习能力;

4.有较强的竞争意识和团队精神;有良好的沟通和反应能力;

5.有较为充足的课余时间准备比赛。

二、选手选拨

有意向参赛的同学需将个人简历和成绩单于42524点之前发至邮箱eulaw.yangkai@hotmail.com,邮件主题和文件名为[海洋法法庭]+[姓名]+[学号]。

简历中应当包括个人基本信息、教育背景(侧重已修读的国际法、国际法案例等课程和相关阅读书目)、英语水平、与英文比赛相关的个人经历和课程、本人联系方式等内容。

面试时间与地点另行通过邮件方式通知参加同学。

三、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凯老师,联系方式: eulaw.yangkai@hotmail.com



国际法学院

                                                                               20210419



扩展阅读


参赛同学也可在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官网、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官网、武汉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官网设立的海洋法模拟法庭专栏及微信公众号武大边界海洋问题研究会查看比赛的具体通知。

相关网址如下:

2021年模拟法庭比赛通知

http://www.cibos.whu.edu.cn/index.php?id=1550


国家领土主权与海洋权益协同创新中心官方网站:

http://cictsmr.whu.edu.cn/

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官方网站:

http://www.cibos.whu.edu.cn/

国际问题研究院官方网:

http://www.iis.whu.edu.cn/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