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第十届(2021级)中国政法大学学术英语口头报告展示大赛通知
时间:2022-03-04 10:58:25  来源:   点击:

 

中国政法大学学术英语口头报告大赛作为我校的品牌赛事之一,自2013年成功举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九届。该项赛事作为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重要成果之一,不仅在校内广受欢迎,获得了很高的赞誉,也吸引了校外专家和学生的目光,在校外获得了良好的口碑。历届参赛选手们口头报告水平高、学术性强、语言表达地道,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逻辑思维缜密、人文情怀深厚的特点与“准法律人”的风采,获得了学校领导的肯定及校内外专家学者的高度赞扬和一致好评。

第十届中国政法大学学术英语口头报告展示大赛面向2021级学术英语班级,法学实验班及商学院班级学生,欢迎各班同学踊跃参与。

 参赛报名时间:2022年3月7日-3月11日(详见下文3报名办法)

 初赛视频提交截止时间:2022年4月1日

 初赛评比时间:2022年4月6日-4月15日

 决赛评比时间:具体时间请关注后续通知


参赛要求及报名办法:

1、参赛小组:学生自愿结成参赛小组,每组3-5人,由第一学期任课教师(即:指导教师)推荐报名参加,每班限推选一组。


2、口头报告主题范围:

 原则上为《学术思辨英语》1-5单元(也可选择6-10单元),可以以某个单元为主题,也可以综合多个单元主题,具体题目自拟。各单元主题如下:

Unit 1: Plagiarism in Education

Unit 2: Sharing Economy in China

Unit 3: Gun Control

Unit 4: Death Penalty

Unit 5: Advertisement and Celebrity

(注:商学院各班参赛小组从《商务学科英语》教材中选取主题参赛)


3、报名办法

1)报名:参赛选手以小组为单位发送电子邮件至电子邮箱eapcontestcupl@126.com进行正式报名登记。报名时间:2022年3月7日-3月11日。

2)报名时邮件主题为小组名+指导教师姓名+报告主题,邮件附excel表如下:  

指导教师

小组名称

参赛学生姓名

学生学号

学生手机

学生邮箱

报告主题

英文名称

小组组长×××

参赛学生1××

参赛学生2××

参赛学生3××

参赛学生4××

注:为保证视频正常提交,请参赛小组通过百度云盘提交。各参赛小组组长请将百度云盘的链接和提取码发送至电子邮箱eapcontestcupl@126.com。

3)初赛提交材料时间与方式:请各参赛小组组长于2022年4月1日20:00前将参赛赛材料(详见下文初赛要求2、3、4)提交至电子邮箱eapcontestcupl@126.com。


4、大赛分初赛和决赛

 初赛要求:

1)口头报告展示时间最短不少于10分钟,最长不超过12分钟。

2)参加小组于2022年4月1日20:00前提交参赛视频录像及口头报告展示用PPT。视频录像格式应为暴风影音和Real Player等常用播放器可播放格式(MPG格式,大小控制在300M左右),PPT应为Window7或以下版本,以保证正常播放。参赛视频中应同时出现PPT和参赛者,参赛者须脱稿展示。

3)提交的视频和PPT统一命名为 “EAP2021+自拟参赛小组英文名称”,如:“EAP2021victory”。

4)为便于整理,各组提交参赛材料时请务必把报名信息、视频、PPT这3项内容放在同一个文件夹里后,文件夹命名同上述3)里面一样,再把该文件夹的网盘链接分享到指定邮箱eapcontestcupl@126.com。请严格按照以上要求提交材料,否则请承担由此可能导致的评选疏漏的后果!

5)初赛评选结果将在外国语学院网站发布。

 决赛要求:

 初赛前8名的小组将进入决赛。

 组委会将聘请校内外专家进行评选,保证大赛结果公平、公正。决赛评选结果将在外国语学院网站发布。


5、评奖办法

 决赛将评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4组。获奖小组及指导教师将获得丰厚奖品,并颁发证书。同时,获奖的小组学生可分别获得期末成绩10分、8分、6分的加分,并按照2021-2022第2学期期末成绩占总成绩50%的比例折合。加分经学校教务部门批准后追加计入2021-2022学年第2学期的期末成绩中。



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

学术英语口头报告组委会(58909465)

2022年3月1日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