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2023年杰赛普(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队员招募及宣讲会通知
时间:2022-04-15 09:55:57  来源:   点击:

各位同学:

2023年杰塞普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Philip C. Jessup International Law Moot Court Competition)国内赛我校代表队现进行队员招募,欢迎感兴趣的同学积极报名。队员的初步选拨与课程选课具体要求及招募宣讲会的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全校研究生(包括2022级)、本科生(仅限2019级、2020)均可报名。要求:(1)有较高的英文口头表达能力及书面写作能力,(2)具备良好的团队合作能力。

正式队员将于今年10月从课程学员中遴选。后期训练日程密集,正式队员应确保有充足时间积极参与。

 

二、报名方式

请提供报名表(见附件一)、个人简历成绩单1,发送至邮箱cupljessup2022@163.com,报名截止日期为42123:00

 

三、面试要求

通过简历筛选的同学将于424日前接到下一轮面试的通知。面试以线下方式进行,主要形式为模拟杰赛普(Jessup)赛场庭辩,根据2022年杰赛普(Jessup)案例(见附件二)每位同学选择案件原文中的任一诉求做陈述,须观点明确、逻辑合理且有一定的论据(论据类型见国际法院规约38条),鼓励脱稿。面试官可以随时在陈述过程中进行提问,陈述和回答问题总时长不超过10分钟。具体形式可参照杰赛普(Jessup)往年决赛视频,网络资源可前往Bilibili与优酷等网站查找。书状可参考官网公布的往年最佳书状(https://www.ilsa.org/Jessup-history/Jessup-2021/),面试通知也会附有书状资料辅助。

面试拟定于428日至29日进行,我们将尽可能让更多同学参与到面试环节,请大家尽早进行面试准备。具体时间与安排将以电子邮件方式另行通知如有特殊情况请各位同学在邮件中注明。参与课程的同学将由教师(教练)兰花副教授和2022届队员共同负责遴选。

 

四、其他要求

面试通过的同学应选修秋季学期课程《国际模拟庭(杰赛普(Jessup)模拟法庭比赛)(英语双语)》(课程号403030202)课程。

 

五、招募宣讲会

宣讲会将于423日下午3:00在昌平校区端升304室进行,届时将由往届队员对于比赛概况、日程安排以及个人心得体会进行介绍与分享。欢迎各位同学参加。

 

、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兰老师、王同学

联系方式:cupljessup2022@163.com

 

七、延伸阅读

杰赛普(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始创于1959年,是由美国国际法学生联合会(International Law Students AssociationILSA)和美国国际法学会(ASIL)联合举办的以英文为工作语言的专业性法律辩论赛,是世界上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中范围最大、历史最久、最负盛名的全球性模拟法庭比赛,每年都吸引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赛队,包括世界各国的著名法学院参加,被誉为国际法学界的奥林匹克竞赛

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比赛在中国大陆2002年设立以来,参赛的院校和规模日益扩大,竞争激烈。我校从参赛至今,成绩斐然:20082022年以来,8次入围国际赛,3次晋级32强淘汰赛。书状获得国际综合排名第2名(2018年)、国际综合排名第3名(2016年)、辩护方第3名(2018年),并获得Hardy C. Dlillard 奖(2018年和2016年)和Alone Evans奖(2016年)。有5名同学获国际赛百强辩手

今年,我校队员王洛谦同学在国际赛中取得了初阶循环赛第18名、高阶循环赛第24名的好成绩,获得“初阶循环赛五十强辩手”以及“高阶循环赛二十五强辩手”的荣誉,成为本届国际赛中唯一一位获得该两项荣誉的中国大陆地区高校选手。该成绩刷新了中国大陆地区自2002年参赛以来最佳的个人成绩记录。

附件1:报名表

附件22022年杰赛普(Jessup)案例

附件3:  2021年最佳书状范例

 

 

 

 

 

 

国际法学院

2022413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