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北京市第三十三届大学生数学竞赛(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北京赛区预赛)报名通知
时间:2022-09-20 16:23:08  来源:   点击:

为了加强基础学科教育、提升北京高等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服务教学、 促进北京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 培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及复合型创新人才,为 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由北京数学会组织实 施的《北京市第三十二届大学生数学竞赛(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 赛北京赛区预赛)》将于 2022 11 12 日(星期六)举行,本次竞赛报名由我校科学技术教学部/法治信息管理学院组织,欢迎同学积极参加。

一、竞赛时间2022 11 22 日上午 9: 00-11: 30 (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二、竞赛地点北京科技大学或考生所在学校(根据情况在 10 月份确定)
三、竞赛类别

1. 甲组:北京市大学生数学竞赛理工类竞赛,分为非数学专业组和数 学专业组(A 类);

2. 乙组:北京市大学生数学竞赛理工类竞赛,分为非数学专业组和数 学专业组(B 类);

3. 丙组:北京市大学生数学竞赛经管类竞赛。

四、各类别竞赛的参赛对象

各类别竞赛的参赛对象均为全日制在校大学生。数学类专业(代码为0701)的学生只能报考数学专业组(A 类和 B 类),不得参加非数学专业组的竞赛,非数学类专业的学生报考类别不受限制。

1.甲组参赛对象:具有数学一级学科博士点高校或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 数学学科排名 B 类以上(含 B-)高校的学生。竞赛分为非数学专业组和 数学专业组(A 类)。甲组学生不得参加乙组竞赛。

2.乙组参赛对象:甲组外高校的学生。竞赛分为非数学专业组和数学专业组(B 类)。数学专业组(B 类)学生可以参加数学专业组(A 类)竞赛。

3.丙组参赛对象:各类普通高校的经管、文科专业学生。

五、竞赛内容

1.甲组、乙组参赛内容:

1)非数学专业组

竞赛内容为高等数学。

2)数学专业组

竞赛内容含数学分析(50%)、高等代数(35%)、解析几何(15%)。

2.丙组参赛内容

同甲组、乙组中非数学专业组的高等数学内容。

:各类考题所涉及的各科内容请参看余志坤主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命题组编写、科学出版社出版的《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参赛指南》。

六、竞赛收费标准

每个参赛同学向组委会交报名费120元。

七、报名方式

请各位同学认真阅读报名要求(附件2),选择正确的组别,填写报名表(附件1)并于2022927日前进入微信群。

 

科学技术教学部/法治信息管理学院

   2022920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