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创业学院《关于举办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创业训练营暨第三期创业训练营的通知》的通知
时间:2018-06-05 15:42:44  来源:   点击:

各学院:

为加强两岸青年交流、提高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推动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发展,中国政法大学创业学院、台湾法研究中心、国际法学院将于2018年7月在京举办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创业训练营暨第三期创业训练营。具体安排如下:

一、培训对象

培训规模80人,其中:北京地区高校有创业意愿、对创新创业有浓厚兴趣的台籍大学生40人;中国政法大学有创业意愿、对大学生创业实践和自主创业有浓厚兴趣的在校生40人。

二、时间安排

报名阶段:2018年6月5日-6月15日

培训时间:2018年7月6日-7月10日

三、培训费用

本次创业训练营集中授课地点为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举办单位为校外参营的台籍大学生统一安排食宿,餐费自理。

四、师资安排

创业训练营由校内外专家共同授课。授课教师为:

1.李家华  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原副院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2.冯永涛  北京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涉台法律处处长

3.冯  霞 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教授,台湾法研究中心主任

4.黄  华  北京市科委北京生产力促进中心高级工程师

5.丁  磊  北京创业公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6.潘晓军  北京泰宁科创雨水利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7.王金阳  北京圣者网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8.许成美(台籍) 华灿工场运营总经理

9.管晓立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讲师、博士

五、培训日程

创业训练营采取集中授课与外出参访相结合的形式,将创业活动与所学专业相结合,增强海峡两岸青年学生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开展创新创业;深度解读海峡两岸创新创业政策与法律,推动海峡两岸青年学生进行创业经验分享与交流。

日  期

时  间

日程安排

 

7月6日

(周五)

9:00-9:30

开营仪式

9:40-11:30

新时代视阈下青年学生创业精神培育与职业生涯设计(李家华)

14:00-17:00

创业想法及市场定位(潘晓军)

7月7日

(周六)

9:00-11:30

创业计划书撰写(管晓立)

14:00-17:00

台生就业创业法律问题(冯霞)

 

7月8日

(周日)

9:00-10:30

创业环境及筹融资(黄华)

10:40-12:00

台生创业就业政策解读(冯永涛)

14:00-17:00

团队建设与领导力训练(王金阳)

 

7月9日

(周一)

9:00-11:30

观摩2018年第三届京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关村)

参访创业公社

14:00-17:00

创新与创业生态体系(丁磊)

7月10日

(周二)

9:00-11:00

台生创新创业分享(许成美)

11:00-11:30

结业式

六、结业形式

校外台籍大学生参与完成创业训练营全部课程,即可获得中国政法大学创业学院创业训练营结业证书。

对于法大在校生,创业训练营的结业成绩分为考勤成绩和结课作业成绩,其中考勤成绩占30%、结课作业成绩占70%。每堂课记录考勤,缺席三堂课,本项不得分。结课作业要求见附件1。凡结业成绩合格的学员,将获得中国政法大学创业学院创业训练营结业证书,本科生还将获得2个创新创业学分或任选学分。

七、报名方式

请填写《报名表》(见附件2)并于6月15日24:00前发送到cy@cupl.edu.cn,邮件标题:报名创业训练营+姓名+校内或校外+手机号,并扫描“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创业训练营”微信群二维码加群或搜索群名称加群(见附件3)。学校将按报名顺序进行录取,额满为止。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何立丹;联系电话:58909669。

 

附件1:结课作业要求

附件2:报名表

附件3:微信群二维码

创业学院

2018年6月5日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