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国际法学院《关于选拔学生参加2018年“中国—加勒比地区国际法模拟法庭比赛”的通知》
时间:2017-12-25 18:26:45  来源:   点击:

全体同学:

第二届“中国—加勒比地区国际法模拟法庭比赛”将于2018年6月在中国政法大学举行。现面向本科生(2014、2015级)和全体研究生进行队员选拔。欢迎英语基础较好,对国际法有兴趣的同学积极参加。我校将由国际法学院兰花副教授担任指导教练,组建两支队伍参赛——本科生队和研究生队。

一、报名要求

1.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强;

2.初步具备国际法资料查找和案例阅读能力;

3.法律基础扎实,有较强的学习能力;

4.有充足的课余时间准备比赛,团队合作能力强。

二、面试

有意向参加选拔的同学请将个人简历和成绩单于12月26日16:00之前发至比赛邮箱:barbados_cupl2018@163.com和兰花老师邮箱lanhuacupl@163.com。邮件主题和附件的文件名为[法大-加勒比模拟法庭报名]+[姓名]+[学号]+ [注明是研究生还是本科生]。

简历应当包括个人基本信息、教育背景(侧重已修读或阅读的国际法、国际法案例等课程和书目)、英语水平、与英文比赛相关的个人经历和课程等内容。

面试分两个阶段,一是听写(自带纸笔);二是口试。参加面试的同学请于12月27日(周三)9:20到学院路教学楼306教室。面试时请带纸质简历1份。

 

国际法学院

2017年12月25日

延伸阅读:

中国-加勒比地区国际法模拟法庭比赛Caribbean-China International Law Moot Court Competition (CUPL-UWI )是我校与加勒比地区国家高校之间举办的国际法模拟法庭比赛,旨在推动彼此对相关的国际法问题的研究和理解,促进学生之间的交流,深化校际合作和加深彼此友谊。

   比赛采用国际法院的审理程序,以英文为竞赛语言,邀请知名法官及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等担任评审。首届模拟法庭比赛于2017年在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与当地法庭举行,我校取得冠军。第二届比赛将于2018年6月在中国政法大学举办。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