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人文学院关于举行第七届北京市大学生书法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2018-03-13 10:39:30  来源:   点击:

 

全体学生:

根据《2018年北京市大学生书法大赛实施方案》,现将我校校内选拔赛的具体要求公布如下:

、内容

本届大赛要求创作内容健康向上、富有新意。欢迎自作诗词、楹联,但须符合格律要求。

参赛及分组

北京地区普通高等院校在校全日制本科生、专科生均可参加。

大赛分软笔专业组、软笔非专业组和硬笔组进行。软笔专业组由中国画与书法、美术学、绘画(油画除外)、雕塑、摄影、艺术设计学、艺术设计等艺术类专业学生组成,其它专业学生可参加软笔非专业组竞赛,也可自愿参加软笔专业组竞赛,硬笔组选手无专业要求。

赛程安排

(一)校内预选赛(2018年4月21日前)

我校组织预选赛,每位参赛选手仅限从楷书、行书、草书、隶书、篆书五种书体的软、硬笔作品中选报1件参加比赛。经过严格评审,选拔出不超过20件作品(其中硬笔组作品不超过5件)参加初赛。

(二)初赛(2018年4月23日至5月25日)

初赛作品由北京市大学生书法大赛评审专家委员会负责评审,根据初赛作品质量评定进入决赛的选手名单,决赛名单及相关事宜另行通知。

(三)决赛(2018年6月)

决赛主要采取现场命题创作等方式,由北京市大学生书法大赛评审专家委员会现场评审并确定具体奖项。

四、参赛规则及要求

(一)作品使用软笔(毛笔)或硬笔(钢笔)书写,书写内容须为汉字。

(二)软笔书法作品用纸限于四尺宣纸对开以内,硬笔书法作品统一为A4纸张,所有文具均由参赛者自备。

(三)楷书、行书、草书、隶书、篆书等书体自选一种,草书、篆书需附释文(用铅笔书写于作品背面右下角)。

(四)参赛选手要保证作品的真实性。如有弄虚作假或冒名顶替者,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并追究相关责任。

(五)参赛作品一律不予退还,作者享有署名权,其它所有权利归大赛组委会享有。

其他注意事项

请参赛同学于20184月2日(周一)将作品送至人文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地点中国政法大学逸夫楼4036,联系人:姚老师,电话:58909434)。同时,请一并报送《第七届北京市大学生书法大赛初赛作品信息卡》(见附件1)并牢固粘贴于作品背面右上角,在作品背面左上角写明:院校、姓名、年级、学号;提交《第七届北京市大学生书法大赛初赛作品报名表》(见附件2)纸质版一式两份;提交《第七届北京市书法大赛初赛作品登记表》(见附件3)纸质版一份上述所有材料电子版请发sfdscupl@163.com邮箱,文件压缩包以姓名、学号、参赛组别命名,逾期或材料不齐全则视为弃权

 

中国政法大学人文学院

20183月9

 

附件:

1. 2018年第七届北京市大学生书法大赛方案

2. 附件1:第七届北京市大学生书法大赛初赛作品信息卡

3. 附件2:第七届北京市大学生书法大赛初赛作品报名表

4. 附件3:第七届北京市大学生书法大赛初赛作品登记表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