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国际法学院关于《2018年“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队员选拔及《国际商事模拟法庭》课程选课的通知
时间:2018-05-22 11:38:26  来源:   点击:

 

 

全体学生:

 

为选拔学生参加2018年“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现将队员选拨与课程选课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报名要求

1.有流利的英语口语能力和较强的书面写作能力;

2.法律专业基础扎实,有较强的学习能力;

3.有较强的竞争意识和团队精神;

4.有充足的课余时间准备比赛。

二、选手选拨

有意向参赛的同学需将以下两份材料电子版于5月28日上午10点前发送至电子信箱cheluyao@cupl.edu.cn:

1.报名表(附件1);

2.根据案件材料(附件2),请用英语简要总结本案争议焦点并就此阐述两方可能提出的主张及支持该主张的理由。案例与法条等理据引用不必详尽,总字数要求不少于500单词。该项内容旨在重点考察报名学生的英语书面表达能力和法律思维能力。

笔试成绩优秀的同学将进入面试(通过电子邮件或短信的方式通知),面试将于5月30日前举行,具体面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请报名同学注意查收电子邮件和短信。

三、选手确定

参赛选手的最终名单将于5月31日前确定。面试通过的本科生应当在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选修《国际商事模拟法庭》(课程号:403010242)课程。

四、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车路遥老师(国际法学院):邮箱cheluyao@cupl.edu.cn。

 

国际法学院

2018年5月21日

延伸阅读:

“贸仲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旨在进一步扩大仲裁法律制度的影响,加强国内法学专业学生对国际商事立法和国际商事仲裁制度的了解,并推进我国高级仲裁法律人才的培养。

比赛语言为英文,形式为模拟商事仲裁提交书面文件与开庭审理,理论与实务相结合,重在培养学生法律实务操作能力。历年来,均有不少参赛选手因在比赛中的优异表现,获得国内外一流律所的实习机会。

2017年我校代表队荣获季军,参赛队员获得最佳辩手奖。本届竞赛荣获冠亚军的参赛队将由贸仲委资助参加明年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和香港举行的WILLEM C.VIS维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

竞赛详细介绍及往届竞赛回顾,请参见:http://www.cietac.org.cn/index.php?m=Article&a=index&id=242

维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THE ANNUAL WILLEM C. VIS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ARBITRATION MOOT)详情,请参见:https://vismoot.pace.edu/。

 

 

  • 附件【报名表.doc】已下载
  • 附件【案件材料.doc】已下载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