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出版的马工程重点教材目录(截至2018年4月)
时间:2018-05-02 15:57:41  来源:教务处   点击:

本科各教学院部: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对于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更加重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2015年1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阵地意识和底线意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为主线,统一使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2016年5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再次强调要抓好教材体系建设,形成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立足国际学术前沿,门类齐全的哲学社会科学教材体系。

马工程教材体系包括中宣部组织编写的43 种教材和教育部组织编写的96种教材,基本涵盖了哲学社会科学各专业的专业基础课程和主要的专业课程。

学校高度重视教材的选用制度建设。2017年,为做好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的人才培养工作,进一步规范教材的选用和管理,学校修订并发布了《中国政法大学本科教材选用管理办法》(法大发[2017]126号)。《管理办法》完善了“马工程”重点教材的统一使用机制,进一步强化了教材选用的三级审核制和选用程序。

现将已出版的马工程重点教材目录(截至2018年4月)公示,请各有关教材选用教师严格遵照教育部及学校规定执行。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