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十四五”首批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12-10 11:31:21  来源:   点击:

各教学科研单位: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加强学校教材建设工作,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十四五首批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遴选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2125号)文件要求,现就组织申报“十四五”首批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申报范围

1.申报教材应为由我校教师担任第一主编(作者)的201911日(含)以后出版、再版、重印(以版权页信息为准)的中等职业学校、高等职业学校(含高职本科,下同)公共基础课程教材和专业课程教材。

2.申报教材应在中等职业学校或高等职业学校课堂教学和实习实训中实际使用,包括纸质教材、数字教材等,不含习题集、作业册、教师用书、教辅用书等。

3.中职思想政治、语文、历史、数学、英语、信息技术、艺术、体育与健康、物理、化学10科公共基础课程教材,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思政课程、专业课程教材,军事课程教材,不参与本次申报。

4.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优秀教材(职业教育类)原则上纳入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无需申报。符合三年一修订要求的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由出版单位按程序报送参加复核。

申报流程

1.在教材工作委员会指导下,各单位申报的教材信息由教务处汇总后,经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初评排序,并进行至不少于5天的公示,公示期无异议报送学校推荐名单。

2.经学校推荐的教材将通过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申报平台进行申报,同时报送相关纸质材料。包括“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申报表、教材编写/责任编辑人员/审核专家政治审查表、教材编校质量自查情况表、申报教材著作权归属证明材料。教材参加过其他评比、评奖活动的,可一并提交鉴定、验收等相关材料。

三、申报要求

1.同一课程的教材,同一主编只能申报一个版本。

2.同一课程的所有分册教材(如上、中、下册,教材+非独立实训教材等)视为1种,外语类课程教材同一学期的不同分册(如听、说、读、写)或不同学期的同一分册(如各学期的听力分册),视为1种。不同学期不同分册的教材不得混合申报,同一丛书号的教材不得拆分申报。

四、工作要求及联系方式

1.各单位要积极鼓励符合申报要求的高水平专家(含离退休专家)积极参与申报,并协助办理相关申报材料。材料应完整、真实、规范。纸质材料应与网上申报内容一致。

2.请各单位认真仔细填写申报教材信息汇总表各项信息(详见附件),于20211213日下班前提交至教务处教材建设科(办公楼A302),电子版发送至jwcjck@cupl.edu.cn

3.其它未尽事宜请与教务处联系联系人:姚桐林朱亚峰联系方式:010-58909098

 

 附件:申报教材信息汇总表.xlsx 

 

教务处

20211210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