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十届本科教学观摩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7-04-24 00:00:00  来源:教务处   点击:

 

各本科学院、教学部: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计划,促进教师之间的交流与互动,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技能与教学水平,决定开展第十届本科教学观摩活动。

一、  活动宗旨

秉承“示范 交流 提高”宗旨,通过优秀教学观摩和教育教学研讨活动,展示优秀教师风采,强化教学质量意识,推动广大教师形成切磋技艺、交流经验、探索教育教学创新思路、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的良好风气。

二、  活动内容及组织形式

(一)   教学观摩活动应围绕所开设本科课程,结合近期教学改革实际开展,活动形式包括随堂观摩、集中交流研讨等。

(二)   为了充分发挥优秀教师和教学团队的示范辐射作用,促进相关学科、专业间的优势联合与协同创新,学校鼓励院部打破专业、学院界限开展观摩与研讨。

(三)   院部应从有效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出发,根据教学工作实际情况,统筹安排和开展本年度的教学观摩活动,相关活动可选择在春季学期或秋季学期进行。

三、  活动日程安排及相关要求

(一)   筹备阶段:即日起至5月4日(第10周前)

各院部拟定本年度观摩活动实施方案,并确定本学期观摩教学的主讲教师、研讨活动的具体安排等事项,同时做好观摩活动的宣传动员工作,确保中青年教师广泛参与。

(二)   实施阶段:第11周-第14周(含春季学期和秋季学期)

观摩教学原则上随堂进行,可由主讲教师根据授课内容确定1至2节课进行观摩(如需调整上课地点,可由教务处负责协调安排)。交流研讨环节可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安排。

(三)   提交材料

1.  5月4日前提交《教学观摩实施方案》(见附件1)(秋季学

期的观摩、研讨场次安排应于下学期第10周前提交)。

2.  活动结束后提交《教学观摩活动总结》(见附件2),同时提交

观摩活动照片电子版2张(观摩教学和研讨活动各1张)。

材料报送地址:办公楼A-302

电子版报送:jwczjk@cupl.edu.cn

联系电话:58909089

                                           教务处

2017年4月24日

 

附件

1.教学观摩实施方案.doc

2.教学观摩活动总结.docx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