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特殊情况加课申请模块上线的通知
时间:2020-08-29 11:27:33  来源:   点击:

各学院: 

根据《中国政法大学本科生选课管理办法》及每学期的选课通知,学生应在每学期规定的时间内,登录教学管理系统进行选课。应该修读但各选课阶段均无法正常选课的,可以提出特殊情况加课申请。为了满足以上同学的特殊情况选课需求,学校开发了特殊情况加课管理模块,已在教学管理系统上线运行。现将特殊情况申请加课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特殊情况加课的基本要求及分类

1.基本要求

第一、全校所有同学都应按教务处每学期选课通知要求参加预选、正选、补退选。在进行以上阶段选课后,应该修读的课程但无法选课、且属于特殊情况加课各类情况的,可以在教学管理系统按要求提交加课申请。

第二、特殊情况加课,不得突破《中国政法大学本科生选课管理办法》所规定的每学期学分上限,即须预留申请课程的学分。因转专业须修读低年级专业必修课的,不受此限制。

第三、特殊情况加课,不得产生上课时间冲突。即须为申请的课程预留上课时间。

同学须认真安排学分和上课时间,如超过学分上限和时间冲突,教务处一律不同意申请。

2.特殊情况加课的分类

提出特殊情况加课的,首先要在系统里提出加课身份认证。提出加课身份认证,没有时间限制。经教务处确认身份认证后才能提出加课申请。有些类型中,教务处已经预置了分类名单的,可以直接提出选课申请。目前,特殊情况加课的身份分以下七类:

第一、法学专业毕业年级学生。修读双专业双学位的,大五为毕业年级。

第二、法学辅修大四年级学生。分类认证时须提交辅修成绩单电子版。

第三、休学后复学学生。分类认证时须提交休学证明和复学证明。

第四、退伍返校学生。分类认证时须提交有关证明。

第五、高水平运动队学生。由体育部统一提出高水平运动队学生名单。

第六、派出交流学生及来访交流学生。派出学生只能在返校一个学期提出申请。

第七、法学以外专业学生。这类情况只能申请添加法学以外各专业的专业必修和专业选修课。单独授课的法学实验班课程属于此类。

不属于以上七类的其他特殊情况,如因课程更改无法线上重修选课的,仍需按选课通知的时间要求到教务处服务中心(厚305)线下登记办理。

二、特殊情况加课的时间和操作步骤

1.2020年秋季学期提交特殊情况加课时间

91014:00-91316:00

2.操作步骤。特殊情况加课共三步,具体步骤如下:

 

   第一步:提交身份认证申请

   选择加课的学年学期,仔细阅读加课申请身份类型文字提示,点击申请按钮;选择自己符合的加课申请身份类型,点击提交按钮。如果需要修改可以点击取消申请按钮,取消该操作。

   审核通过:审核状态变为审核通过,并且不可再进行取消申请操作

   审核不通过:审核状态变为审核不通过,并且会标明不通过原因,学生可以取消申请,按照审核意见修改后再次提交


   第二步:查看课程信息

   身份认证申请通过后,进入加课申请界面,首先,点击课程序号中的超链接,可以查看该课程的上课时间,学生可根据上课时间判断是否与自己已选课程发生冲突;点击课程名称中的超链接,可以查看课程详细信息;

 

 

 

   第三步:提交加课申请

   选择需要添加的课程,点击加课申请按钮,填写申请原因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按钮;申请成功后界面会提示“申请成功”,学生可以进入已申请界面查看。同样,学生可以点击取消申请按钮进行取消。

   加课申请通过:审核状态变为审核通过,该课程添加到学生的课表中

   加课审核不通过:审核状态变为审核不通过,并且审核意见中标明不通过原因,学生可以取消申请后重新提交

如特殊情况加课模块使用中有疑问及其他未尽事宜,请与教务处服务中心联系,电话58909556,办公地点:厚305

 

教务处

2020829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