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优秀学生赴日本福冈大学交流学习的通知
时间:2017-04-01 14:49:05  来源:教务处   点击:

 

根据我校与日本福冈大学签订的合作协议,该校将资助一名我校优秀本科生赴日参加由该校主办的国际研讨会。会议由福冈大学主办,亚洲高校代表参会。此外,福冈大学还将组织学生进行集中听课,参加日本历史和文化体验活动。

一、 项目介绍

1.时间:2017年10月17日至10月27日

2.费用:福冈大学提供奖学金资助国际往返旅费、在日本期间10晚的食宿、课程费用以及集体旅游参访。

备注:护照、签证等行前相关费用及在日本的个人消费由学生个人负担。

3.名额:1名

二、报名条件:

1.我校全日制本科一年级、二年级或三年级学生。

2.专业不限。
3.有较高的日语水平,可以听懂日语授课并能用日语进行沟通和交流;同时,该生的英语成绩优异,能提供语言成绩者优先。

4.在校期间表现良好,品学兼优,成绩优异

5.身体健康、性格开朗,有志于中日友好,乐于国际交流。

6.从未参加过学校其他国际交流项目,也无赴日经历(旅游除外)。

三、报名及遴选方式:

(一)报名

1.报名时间:2017年4月1日至4月6日0:00。

2.报名网址:http://jlpy.cupl.edu.cn/

请有意报名的同学进入网站注册报名;经遴选确定后,不得随意放弃派出资格。

(二)资格审核

2017年4月6日,教务处对报名申请人的学习成绩单、外语水平证书等材料进行审核,并在教务处网站公布初审合格名单。

(三)选拔考核

1.时间:暂定为4月7日下午3点,主楼A505会议室。

2.选拔方式:由相关专业教师组成遴选专家组对符合条件的学生进行面试。

(四)遴选结果公示

教务处将根据考生的面试成绩拟出初选名单。在面试成绩相同的情况下,依次参考学生学习成绩绩点、外语语言水平等相关材料综合考虑,择优录取。初选名单将在教务处网站上进行公示,公示期为三天。

最终选派结果由日本福冈大学确定。

四、项目联系人: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张老师

联系邮箱:zhanglicupl@sina.com  主题注明:“日本福冈大学项目+姓名”。

 

 

教务处

2017年4月1日

中国政法大学
教务处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