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五届全球法学院联盟暑期奖学金项目的通知
时间:2017-05-17 10:28:51  来源:教务处   点击:

 

第五届全球法学院联盟暑期项目将于2017年7月在墨西哥举办。为鼓励法大优秀本科生积极参与国际高端学术合作平台,学校将提供奖学金,资助1名全日制普通本科生(含港澳台侨学生)参加该项目。

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1.时间:2017年7月10日21

2.规模:总规模约30人,其中法大本科学生1人;

3.活动主题:国际经济法与环境、新技术和消费者法、行政法历史、民法和普通法下的比较合同法;

4.费用:学费1000欧元(含课程费、项目内社会文化活动及周一至周五的课上简餐。住宿、保险、周末餐费以及所有晚餐和其他费用由学生自理,详见项目信息链接);

5.亮点:项目仅面向成员院校学生,由联盟院校联合教师团队授课;

6.项目信息:https://lawschoolsgloballeague.com/event/5th-lsgl-summer-school-mexico-city-2017/

二、奖学金:

派出人选,由学校教务处组织专家面试确定。派出的同学,学校将按照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的管理办法提供以下资助:

1.提供往返经济舱国际旅费;

2.按标准支付一定的日住宿补贴。

三、选拔条件:

1.法学专业全日制普通本科生;

2.至少已完成二年法学专业学习;

3.具有良好的英文交流能力,可适应全英文授课。优先考虑具有雅思或托福成绩的申请人。

四、校内申请流程:

1.校内报名截止日期:2017年5月19日10:00前;

2.报名网址:http://jlpy.cupl.edu.cn/;

3.选拔考核

1)时间:5月19日下午2:00---下午3:00;

2)考核方式:由相关专业教师组成遴选专家组对符合条件的学生进行面试。

4.项目咨询:program@cupl.edu.cn

 

 

教务处

2017517

 

 

相关链接:

全球法学院联盟(Law Schools Global League,简称LSGL)建于2012年,是全球第一个正式的大学间法学院联合组织。联盟共有来自世界各国法学领域的24所著名院校,包括美国西北大学、加拿大麦吉尔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法国巴黎政治学院、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南非开普敦大学,中方仅有中国政法大学和清华大学2所高校。

LSGL旨在通过成员院校间开展各层次、多种类的交流项目,实现教学及科研的多边密切合作。每年,联盟轮流在成员院校召开年度会议,内容包括全体会议、学术会议、行政会议、暑期项目。今后,LSGL还将开设创新奖、制定全球法学院标准、开展证书培训项目等。

 

中国政法大学
教务处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