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派优秀本科生参加2013年暑期国际联合实习项目——“致诚国际法学人才实践精品班”的通知
时间:2013-05-30 00:00:00  来源:   点击:

根据相关交流协议,教务处现面向全校选拔本科学生参加“致诚公益”暑期国际联合实习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致诚公益律师是全国最大的公益法律服务团队,其法律服务涉及青少年、农民工、农村权益、刑事法律援助、妇女权益保护等领域,所属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和北京致诚农民工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于2011年分别获得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特别咨询商地位。

“致诚公益”暑期国际联合实习项目由致诚公益发起。近十年来,致诚公益律师接待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数十所国内名校数百名实习学生,同时还接待了来自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剑桥大学等海外知名大学36名实习学生。中国外交部及美国国务院官员曾对致诚公益的实习生项目给予高度评价。

为了使更多国内外法学专业学生了解中国公益法的现状,培养学生对弱势群体的人文关怀和法律职业素养,提高法学应用技能与研究水平,同时为海内外法学专业学生提供开拓视野、增进交流的平台,致诚公益依托多年法律诊所和实习生项目管理经验,将于2013年暑期开设“致诚国际法学人才实践精品班”(以下简称“精品班”)。目前,海外学生申请已超过20名,其中哈佛大学5名。国内学生的申请正在进行中。

二、项目组织

精品班根据研究主题分为12个小组,每个小组由1名海外实习生、2-3名国内实习生,以及1-2名指导老师组成;每2-4个小组组成1个班。

精品班安排十次大课,结合致诚在未成年人、农民工、农村权益、刑事法律援助、妇女权益保护等领域的经验,由致诚公益律师介绍各领域的发展状况,以及所面临的的主要问题和致诚在该领域的工作情况。此外,还将安排案例分析课程,以及每周至少组织2次分组讨论等活动。

三、项目选派

(一)名额:10名。

    (二)时间:2013年6月24日到7月28日

    (三)选派条件:

  1.大二、大三年级全日制本科学生,法学专业;

  2.有较高英语水平。

二、报名及考核

    1.报名

时间2013年5月30日-6月7日

地点:昌平校区办公楼A302,电话58909089

提交材料:中国政法大学本科生成绩单、外语水平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2.项目选拔考核事项另行通知。

 

                                   教务处

                                2013年5月30日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