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派优秀本科毕业生赴韩国高丽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的通知
时间:2013-04-24 00:00:00  来源:   点击:
 根据我校与韩国国际法律经营研究院的合作协议,我校将选拔“TLBS-中政大留韩奖学金项目”候选人,该项目正式录取的学生将获得合作方的奖学金,于2013年秋季赴韩国高丽大学攻读民事诉讼法专业硕士研究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1.学校简介
   韩国高丽大学(Korea University ),位于首都首尔城北区安岩洞,成立于1905年,是韩国最大的私立综合大学,也是韩国最著名的三所大学之一,下辖法学院、商业管理学院、文学院、农学院、政治经济学院、理学院、工程学院、医学院、教育学院等12个学院。
   【学校链接:http://www.korea.edu】
2.选派名额:1名。
   学校向合作方韩国国际法律经营研究院推荐7名候选人,最终录取人选由韩方经过面试确定。
   3.派出时间:2年。
4. 交流费用:
   (1)奖学金,包括:
   1)在韩国两年所需学费;
   2)在韩国两年的生活费、住宿费(每月60万韩元);
   3)赴韩前的韩语进修费500美元(如系朝鲜族学生且外语学日语,韩方提供500美元英语进修费)。
   (2)个人承担费用:赴韩国往返国际旅费以及办理签证、个人在韩国旅游等费用。
5. 选派条件:
   (1)我校2012年毕业生,或2013年应届本科毕业生,修完法学专业4年本科课程,取得法学学士学位,成绩良好,且专业核心课程成绩优秀。 (2)熟练掌握英语或韩语。并能于2013年5月30日之前提供TOEFL, IELTS, TEPS或TOEIC成绩表原件。
(3)在校期间表现良好,无任何违纪或违法记录。(4)已获得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者不在推荐之列。
二、报名及考核
1. 报名
   时间:2013年4月23日-5月6日
   地点:昌平校区办公楼A302,电话58909089
   提交材料:中国政法大学本科生成绩单、外语水平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2. 考核
   考核方式:面试。
   考核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三、其他事项
   有关项目详细情况,请浏览校园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通知公告:
http://www.cupl.edu.cn/html/gjhz/col1045/2013/04/19/20130419093634029806708_1.html


                                   教务处
  2013年4月23日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