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期“西窗法雨”国际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时间:2018-04-23 16:14:06  来源:   点击:

4月20日下午3:00,由我校教务处主办,国际交流协会承办的第五期“西窗法雨”国际学术沙龙在我校昌平校区逸夫楼四楼会议室成功举办。

 

 

本期学术沙龙邀请了两位在我校教授国际课程的知名客座教授作为嘉宾,一位是荆真教授,她是英国班戈大学法学院商法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和研究生主任;另一位是许顺光大律师,他是体育仲裁法庭和国际田联纪律审裁处成员,并获得在新加坡、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加拿大和英格兰/威尔士执业律师资格,以及CIETAC和CMAC的认证

荆真老师主讲内容是在英国法学院学法律 - 以班戈大学法学院为例,她结合自身教学和生活的相关经历,向与会师生展示了班戈大学独特的人文、地理和学术魅力。紧接着,她详细介绍了班戈大学的强势专业——法学专业,并强调道:“法学院每年都会请到知名大法官或法学教授为学生们进行详细的案例讲解,帮助学生们进行相关课程的学习。”荆真教授的讲座全方位展示了真实的英国留学生活,在学习经费和语言等学生关心问题上给与了针对性指导。

 

 

 

许顺光大律师的主讲内容为操纵比赛和体育腐败,他详细介绍了体育腐败在全球的严重程度,并通过几个有趣的案例展现了控制比赛的一些暗箱操作和国际上规制这一行为的相关法律法规,同时他热心地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反对兴奋剂的热点问题的提问,让与会的同学获益良多。

 

 

本次学术沙龙由我校证据科学研究院曹晶老师主持。讲座内容结束后,举行了一个简单的赠书仪式,许顺光大律师将自己撰写的两本著作《航运法主要问题》和《公司法主要问题》捐赠给我校图书馆,并获得由我校颁发的捐书证明。

 

 

 

 

由教务处主办的“西窗法雨”国际学术沙龙系列活动,通过邀请国外知名专家学者与我校师生进行学术交流与互动,搭建起开放共享的国际化学术交流平台,丰富我校国际化学术文化建设,提升我校办学的国际化水平,拓展我校学生的国际视野。据悉,本活动在未来将会持续开展,欢迎全校师生积极参与。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