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关于邀请外籍教师来校开设国际课程的通知
时间:2018-10-12 16:02:17  来源:   点击:


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切实贯彻落实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校鼓励各教学科研单位组织开设高品质国际课程。

根据教务处和研究生院联合颁布的《中国政法大学国际课程建设管理办法(2018年修订版)》(校教字[2018]第014号),现将申请开设国际课程的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国际课程开设要求

每门国际课程原则上应当安排32课时(2学分)。国际课程采取小班教学模式,一般每个课堂不超过30人。春、夏、秋三个学期均可开设国际课程,原则上与校内其他课程同步进行排课、选课。

根据教学需要,经教务处、研究生院批准,可以在春、秋学期临时增开国际课程。

二、申请时间

各教学单位应当根据学科专业需求、学生人数,在每学期开设一定数量的国际课程,学校科研机构也可以申请开设国际课程。

夏季学期、秋季学期国际课程申请截止日期为本年度4月20日;春季学期国际课程申请截止日期为上一年度10月31日。

三、申请要求及教学管理

各开课单位在申请开课时,要将开课老师的相关资料填写完整(中英双语)报送教务处、研究生院备案,并为每门课程指定专业教师作为课程负责教师。课程负责教师每负责一门国际课程,可折抵16课时的教学业务培训课程。

课程负责教师务必与外籍教师沟通,明确所开设国际课程适的学生层次(包括专业、年级)、必要的先修课程等信息,以提高授课科学性,便于学生接受和理解。

各开课单位应当对国际课程的整个教学过程严格管理,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和监督。

四、经费申请

学校为每门国际课程提供4万元课程建设经费。国际课程建设经费可以用于支付外籍教师的课时费、往来差旅费、市内交通费、助教费等。

开课单位在申请开课时,要随课程相关材料一并向教务处、研究生院递交《国际课程预算申请表》和《项目预算及绩效目标申报表》。请各开课单位精准预算,合理申报。预算审核通过后,教务处将于课程开设的上一学期末或本学期初统一进行拨款。

五、其他

夏季学期国际课程面向全球高校学生开放,不收取学费。

我校本科生、研究生通过综合教务系统直接选课。外校学生,应当通过开课单位报名,由开课单位将修读学生的信息统一报送教务处、研究生院备案;结课后,由教务处、研究生院出具成绩单和学分证明。

申请开设2019春季学期国际课程的开课单位,请在2018年1031日之前将纸质版《开课申请书》、《国际课程预算申请表》(开课单位审批、签章)、《项目预算及绩效目标申报表》《校外教师信息登记表》和《国际课程授课教师及课程信息采集表》一式一份递交至教务处交流培养科(主楼A405A),同时将电子版《开课申请书》、《校外教师信息登记表》和《国际课程授课教师及课程信息采集表》发送至gjkc@cupl.edu.cn

国际课程相关文件可在附件下载。


若有其他问题,请联系教务处交流培养科。

联系电话:010-58909686




教务处

2018年10月12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