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十期“西窗法雨”国际学术沙龙的通知
时间:2019-09-12 16:40:00  来源:   点击:

全校师生:

为了丰富校园国际化学术文化建设,提升我校办学的国际化水平,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搭建开放共享的国际化学术交流平台,学校将举办第二十“西窗法雨”国际学术沙龙,具体安排如下:

沙龙主题:

澳大利亚如何实施OECD税基侵蚀和利润转移行动方案

Australia's approach to the OECD Base Erosion and Profit Shifting Project

时间:2019918日晚 7:00-9:00

地点:主楼三楼会议室

内容简介:

本次沙龙将会介绍OECD(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税基侵蚀利润转移行动计划BEPS)的最新进展、多边反避税法律、征收转移利润税、数字经济服务税、税收情报交换机制与国际税收争端解决机制改革。

税基侵蚀:是指由于设置特别的减免税项目,从而增加对纳税人的某些税务优待,进而带来的税基的缩小。

教授介绍

 

Miranda Stewart 教授不仅是墨尔本大学法学院的法学教授,还是税务研究中心的主任,并且是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克劳福德公共政策学院税务和转移政策研究所的研究员,在2014年至2017年期间担任该研究所的主任。

Miranda在学术界、政府和实务部门的税法和政策方面拥有超过25年的研究,实践和领导经验。她从事的研究、政策咨询和教学工作主题广泛,包括对大型和小型企业实体、非盈利组织和个人的税收问题国际税收和税收在发展中的作用改革进程和预算机构;以及税收转移制度中的性别平等问题。她致力于税收制度的复原力、合法性和公平性以维持良好政府。

报名链接:https://www.wjx.top/m/45573193.aspx

主办方: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Organizer: Academic Affairs Office

 

承办方:国际交流协会

Undertaker: International Exchange Association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