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补选阶段新增三门国际课程选课的通知
时间:2021-09-07 09:53:47  来源:   点击:

 

为丰富我校本科法学学生课程选择、开拓学生国际视野,本学期补选阶段,特增开三门国际课程,可选国际课程信息如下:

1、合同起草实务指南 Practical Guide to Drafting Contracts

课程号 G02100092

学分/学时:2/32

课容量:30人

国际教师姓名:Peter Klaus Cramer

计划上课时间:6-15周,周六,11-13节;16周,周六,11-12节

授课教师简介:Peter Klaus Cramer教授是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法学院前副院长以及欧洲法律英语教师协会、法律写作研究所、全国外国学生顾问协会等机构的专业会员。曾在美国韦伯斯特大学、日本青山学院法律学院、印第安纳波利斯国际大学法学院、埃及开罗大学、英语语言项目研究所等高校授课;在全球多国或地区参与或者开设过法律、语言课程或研讨会。Peter Klaus Cramer教授的理论基础扎实,同时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课程简介:本课程的重点是如何起草合同的开头、中间和结尾部分。涉及主题包括律师在合同起草中的作用、适用法律对合同的影响、合同的组成部分与形式、定义术语的使用以及定义条款的起草、合同标题、词语选择、合同声明的结构、合同条款的基本类型、如何起草合同的核心条款和其他条款等。对于每一部分,授课教师不仅会给出详细的起草指南,还会在用词选择,语句结构,表达清晰、准确、简洁度等方面指出常见的错误,并指导学生运用所学知识来进行修改。

 

2、国际与欧盟劳动关系和劳动法International & European Employment Relations & Law

课程号:G02100112

学分/学时:2/32

课容量:30人

国际教师姓名:Mimi Zou

计划上课时间:6-15周,周六,10-12节;16周,周六,10-11节

授课教师简介:Mimi Zou是英国牛津大学Regent's Park College法学研究主任、英国雷丁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她的主要专业领域是法律与技术、比较商法、劳动法和争议解决,在这些领域发表了60 多篇论述。她是世界经济论坛专家网络中国、司法与区块链领域的成员。同时,她还是亚太法律创新与科技协会的创始顾问委员会成员和英中协会的特别顾问。

课程简介:本课程主要依托于全球化的时代背景,从国际和比较的角度研究劳动关系和劳动法。具体来讲,本课程会考察国际劳工组织和欧盟等主要国际和区域机构的作用及其对国家劳动法律法规的影响。同时,在国家案例研究方面,本课程将重点关注几个欧洲和亚洲国家,包括德国、法国、意大利、丹麦以及韩国、日本,希望通过这些案例研究来分析国际化和全球化对国家劳动关系和劳动法的影响。

 

3、破产法概论Introduction to Insolvency Law

课程号: G02100102

学分/学时:2/32

课容量:30人

国际教师姓名:OH Soon  Geun(吴守根)

计划上课时间:6-13周,周六,2-5节

授课教师简介:OH Soon  Geun(吴守根)教授,韩国破产法立法专家委员会主席,韩国梨花女子大学法学教授,曾任梨花女子大学法学院院长多年。著有《债务人破产重整法》、《商业票据的实质》等专著,发表了诸多破产法和票据法方面的学术论文,是韩国乃至东亚著名的商法学者。

 课程简介:本课程主要介绍破产法基本原则,对于破产的概念、英国与美国破产制度、东亚国家破产法的比较、跨境破产案件、破产实务案件等内容进行讲解。

 

选课注意事项如下:

1、注意课程时间,避开已选课程;

2、以下课程为本学期课程,请勿与下学期选课混淆;

3、补选时间为9月8日12:40-9月10日16:00;

4、请登录教务系统进行选课;

5、具体课程信息以教务系统为准,未尽本科生选课事宜请咨询教务处教务科:58909094

 

教务处

2021年9月7日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