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通知】关于申请日本名古屋经济大学硕士奖学金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2-09-28 15:54:21  来源:   点击:

各位同学:

经与日本名古屋经济大学(NUE)协商一致,我校将选拔2023届优秀本科毕业生攻读名古屋经济大学的硕士项目。

目前项目申请已启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1.项目名称:Aichi奖学金-名古屋经济大学

  2.专业:法学、会计、经济、商务、日语

  3.学制:2年

  4.学习时间:2022年12月起赴名古屋经济大学,2023年3月-2025年3月为正式硕士学位学习

  5.名额:1名

  6.毕业后希望留在Aichi工作(学习过程中也将被要求提交报告,或进行项目协助)

  二、奖学金介绍

  Aichi奖学金(Aichi Scholarship Program):包含学费、生活费、抵日旅费(Aichi奖学金项目大纲见附件一)。

  三、申请条件

1.面向群体:我校2023年应届本科毕业生;

2.专业:法学、会计、经济、商务、日语,修完4年本科课程,取得相关学士学位,成绩良好且专业核心课程成绩优秀;

3.语言:具有良好的日语交流学习能力,具有日本语能力测试JLPT(Japanese Language Proficiency Test)的N2或以上水平;

4.在校表现:在校期间表现良好,无任何违纪或违法记录;

注:已获得国外全额奖学金资助、已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尚未派出、已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尚未公布录取结果,或已被法大校/院级赴国(境)外同类项目录取尚未派出人员不得申报本项目。

四、申请及遴选流程

1.校内申请截止日期:2022年10月10日(星期一)上午10点

2.校内申请方式:将“五、申请材料”发送至:jlpyk@cupl.edu.cn

3.日方面试:申请人须于10月接受名古屋经济大学的面试。

奖学金获得者将从项目评选委员会的推荐名单中最终确定,评选结果将于2022年12月公布。

五、申请材料

1.中国政法大学学生申请国(境)外奖学金项目家长知情同意书/辅导员同意函(附件二)

2.中国政法大学国(境)外项目申请表(附件三)

3.中国政法大学成绩单;

4.日本语言能能力测试(JLPT Japanese Language Proficiency Test)成绩单;

5.奖学金申请书(附件四)

请于截止日期前将1-5的压缩文件包发至邮箱,并将1的纸质版(带签字盖章)交至主楼A406办公室。

六、项目咨询

请发送咨询邮件至jlpyk@cupl.edu.cn,主题注明:“咨询:日本名古屋经济大学硕士奖学金项目+咨询人姓名”。

 

重要提示:

上述奖学金程序外,申请人还需要在之后申请日本名古屋经济大学(NUE)研究生课程。

由于中国政府和日本政府的新冠肺炎规定,在这种情况下,校园课程可能会在学期间取消或改为在线课程。

在上述情况下,日本名古屋经济大学(NUE)不承担任何发生的费用,由学生承担。

请理解仍然存在高风险(目前的新冠肺炎情况),并且存在上述可能性。

 

教务处

2022年9月28日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