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学年本科生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建设
时间:2017-12-28 17:33:52  来源:   点击:

  出台《中国政法大学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以创新创业课程信息化为手段,以课程内容的丰富与质量的提高为核心,以创新创业课程分类化改革和跨学科设计为途径,建立健全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

  1.促进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有机融合

  加强实务技能、案例实践、学科前沿等课组建设并从中充分挖掘创新创业教育资源,如法学专业中各类法律实务、法律诊所、模拟法庭等;工商管理专业中的案例分析、企业经营模拟等。

  2.整合设置创新创业课组

  面向全体学生开设创新创业类课程,要求学生必须完成2个学分的创新创业学分。从内容上分为普及性课程、项目性课程和技能型课程,形成依次递进、有机衔接、科学合理的创新创业类课程群。

  3.对创新创业课程进行跨学科设计

  依托两个已经成立的创新创业跨学科教研室(“创新创业教研室”、“学生职业发展教育教研室”),开发跨学科(尤其是文科、商科、工科与法科相互融合的)创新创业课程,适应创新创业大环境。未来两年内,每个跨学科教研室每年至少开设3门创新创业课程。

  4.丰富创新创业第二课堂

  继续组织多种形式的第二课堂,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和能力。

  5.开展创新创业教育重点教材编写工作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