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学年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建设
时间:2017-12-28 17:34:42  来源:   点击:

  1.设立跨学科教研室,投入经费创设跨学科教研室,负责开设具有学科交叉特色、具有学科前沿性质的课程。

  2.丰富专业教师创新实践和创业经历。在现有“同步实践教学”及与校外法律实务部门新型共建关系支持体系的基础之上,有计划地派遣本校法学专业教师赴司法实务部门任职,直接参与司法实践,从而丰富其法学创新实践和创业经历,增强教学的针对性。

  3.加强创业教育专兼职队伍建设。加大创业教育专兼职队伍建设力度,聘请本校商学院专业教师以及校友中的优秀企业家担任创业专职或兼职导师。充分利用校友资源,争取用两年左右的时间,建设100人左右规模的具有创业实战经验的校友企业家兼职创业导师队伍,为校园创业项目孵化提供指导。

  4.多渠道打造教师创新创业科研平台,提升教师科研能力。充分利用重点研究基地、重点实验室、新型研究院、其他各类科研机构、创新团队、智库团队等多渠道科研平台,通过组织科研项目、提供社会服务、促进科研成果转化等途径,吸收本科生、研究生积极参与,在提升教师的科研水平的同时,引领学生创新创业。

  5.建立教师发展中心,提升教师的创新教育能力。通过教师发展中心对教师在教育理念、教师职业伦理、教学信息化、教学方法与手段等方面开展培训,推动教师在信息化的时代背景之下改革传统的教学方法,提升教师开展创新教育的能力。

  6.鼓励在校外建立名师工作室,鼓励教学名师带领学生实习实践。鼓励各种类型的教学名师在校外尤其是司法实务部门建立名师工作室,通过以点带面,强化学校教学名师的示范性作用,鼓励教学名师带领学生在工作室进行多种形式的实习实践活动,推动学校与实务部门的深层次合作。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