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参加2013-2014牛津大学普莱斯传媒法国际模拟法庭大赛代表队队员的通知
时间:2013-09-06 00:00:00  来源:   点击:

为落实我校“开放式、国际化、多科性、创新型”的办学目标,构建更为广阔的国际高等教育交流平台,扩大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学生的国际交流能力和专业素养,学校决定组队参加由牛津大学法学院主办的2013-2014普莱斯传媒法国际模拟法庭大赛(Monroe E. Price International Media Law Moot Court Competition)。现面向全校选拔优秀学生参加此项赛事。

欢迎全校各院同学踊跃报名!

相关要求和事项如下:

1. 选拔对象:全校法学专业、新闻传播学专业及其他专业本科生、研究生。

2. 基本要求:

(1) 法学功底扎实,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对媒体法、宪法、人权法律制度有一定程度的了解或者兴趣强烈;

(2) 英语写作、表达及辩论能力突出;

(3) 能够服从学校安排,集中精力参加训练,团队意识强。

3. 报名材料:感兴趣的同学请将个人简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fettes.lee@163.com。简历内容至少包括个人基本信息、联系方式、英语能力、比赛或活动经历、奖励与其他能力等。

4. 报名截止日期:2013年9月9日星期一21:00

5. 选拔时间:2013年9月10日星期二9:00 选拔地点:逸夫4079

6. 联系人:李汶龙

联系邮箱:fettes.lee@163.com

7. 参赛规则、往届情况请登陆Price大赛官网http://pricemootcourt.socleg.ox.ac.uk/

特别提示:2013-14年官方案例下载网址:

http://pricemootcourt.socleg.ox.ac.uk/2013-14-competition-case

牛津大学普莱斯传媒法国际模拟法庭竞赛始于2008年,每年春季在牛津大学举办。大赛旨在增加法学、新闻传播学以及其他相关学科的学生对于传媒法的兴趣,提高其比较法视野下的法庭文书写作和法庭辩论的能力,并促进不同法律制度背景下学生之间的交流。前几届比赛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新加坡、希腊、印度等十余个国家的五十余支队伍参加。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也曾派队参与该项赛事。我校去年首次参赛,打入十六强。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