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党支部开展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发表5·3重要讲话两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5-06 14:31:18  来源:   点击:

   201955日,教务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开展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发表5·3重要讲话两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李树忠,教务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党支部书记邵文郁主持。



邵文郁传达了《中共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发表5·3重要讲话两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精神,介绍了支部关于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的安排,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我校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青年回信的勉励语精神,强调了新时代弘扬“焦裕禄精神”的现实意义。



会上,卢春龙为教务处全体成员做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主题讲座。卢春龙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核心内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内容体系、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规律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方法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主体论等方面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做了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确立了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指导,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讲座后,与会人员就讲座内容进行了讨论,结合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谈了心得体会。



李树忠副校长在学习后做了总结讲话。李树忠指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做好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的有机统一。坚持政治性和学理性、主导性和主体性等八个辩证统一。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具有深刻的理论内涵,教务处要在教学管理工作中认真落实系列讲话精神,深化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对下一步人才培养工作,李树忠要求紧抓思想政治工作这个关键点,加快形成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提升教务处的教学管理质量,认真做好《中国政法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行动方案》的落实工作,同时做好本科教学成果的培育工作,找准发力点,为四年以后的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选进行布局规划。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