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批准2020年中国政法大学一流本科课程候选课程建设的通知
时间:2020-10-23 14:53:30  来源:   点击:


根据《中国政法大学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管理办法》(法大发202093号)和教务处《关于2020年中国政法大学一流本科课程候选课程遴选及建设工作的通知》,经课程负责人申请,各教学单位推荐,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学校决定批准建设432020年中国政法大学一流本科课程候选课程,共分5类,其中线上一流课程候选课程5门、线下一流课程候选课程17门、线上线下混合式本科课程候选课程15门、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候选课程3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候选课程3门(具体课程清单见本通知附件1)。

2020年中国政法大学一流本科课程候选课程的建设周期为2020年9月—2021年8月,学校将于2021年9月开展2020年中国政法大学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候选课程的课程负责人应组织课程团队依据《中国政法大学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管理办法》的课程建设原则和五类课程的分类建设要求,做好课程建设规划,确保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效果。其中,线上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应当尽快完成课程录制、配套教学材料准备及课程上线工作,教务处提供课程建设相关支持工作;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在建设周期内应当合理分配线上线下授课学时,应安排总学时的20-50%的教学时间实施学生线上自主学习,线上教学学时与线下教学学时的工作量和课酬认定政策一致;社会实践一流课程应合理设计,安排总学时70%以上学时深入实践,实践教学学时与课堂内教学学时的工作量和课酬认定政策一致。


为帮助候选课程团队有效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教务处将于近期组织开展系列分类培训,相关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依照《中国政法大学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管理办法》,学校将给予每门中国政法大学一流本科课程候选课程支持5万元的建设经费。教务处将联系课程负责人进行建设经费划拨工作,课程负责人可根据课程建设具体计划明确2020年经费额度并填报预算明细。

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合理统筹本单位一流本科课程体系建设规划,着重加强一流本科课程的培育,充分调动教师参与课程建设的积极性,积极组织有关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及课程建设的研讨和经验分享活动。纳入批准建设范围的候选课程建设单位要认真做好课程建设的管理、支持和服务工作,有条件的单位可提供配套政策及经费支持。

未尽事宜可与教务处教务科联系,联系人:周玥,联系电话: 010-58909093。





教务处

20201023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