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安排的通知(校教字[2022]第076号)
时间:2022-11-07 11:21:42  来源:   点击:

按照学校整体教学安排,本学期统一排考必修课考试定于教学周第十七至十九周进行,现将相关考试安排通知如下:

一、考试方式

校生以线下方式考试,因疫情无法返校的学生(以下简称“未返校学生”)以线上方式考试。为最大化保证课程考试的公平公正和考试效度,同一课程代码的必修课线上考试与线下考试采用同一考试内容,于同一时间进行。

现阶段系统默认将全体考生排定为线下考试,未返校学生可在教学管理系统中申请变更为线上考试,操作指南见教务处网站-“考务管理”-“办事指南”-“申请线上考试操作指南”,系统开放申请时间为:11月7日至11月18日,学生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申请,逾期不再受理。

二、考试时间

考试时间为2022年12月19日-2023年1月4日,具体考试时间安排已发布在教学管理系统“考试安排”-“线下考试”中(含冲突考试排考结果,系统中以“冲”字标识),全校排考结果见附件1。

自行排考必修课程(清单见附件2)的考试安排,学生可咨询任课教师。学生对排考结果(含冲突考试排考结果)存有异议的,须于11月11日前联系教务处考务科,联系人:陈老师,电话:010-58909097。

三、考试地点

线下考试地点及线上考试腾讯会议号将于12月14日在教学管理系统中发布,学生届时可登录系统查看考试地点及座位号,线上考生应在教学管理系统“考试安排”-“线上考试”中查看。

四、应考规范

㈠线下考试作答规范

因阅卷需要,学生在参加统一排考必修课线下考试时,答题卡填涂区域须使用2B铅笔正确填涂,作答区域须使用黑色0.5mm签字笔。答题卡采用正反面印刷,不得拆分折叠,除印刷问题外,不予更换或增加,答题前须在规定位置准确、完整填写课程信息及个人信息等内容,并在规定答题区域内作答,以保证阅卷时能够顺利扫描,未按规定填涂、填写的,后果由学生自负。

线上考试规范

学生参加线上考试应当满足设备及环境要求,严格遵守线上考试规则(见附件3),使用专用答题纸(见附件4)。考生须仔细研判线上考试要求,如不具备参加线上考试的条件导致无法参加考试或考试终止的,参照缓考处理。考生须于考试开始前1小时登录对应会议号进入腾讯会议室(例如:考试9:00开始,考生须在8:00前进入会议室),接受监考员对考试环境的全面核查及对考生身份的核验。

缓考办理

符合缓考申请条件的学生须在教学管理系统中提出申请(操作指南见教务处网站-“考务管理”-“办事指南”),审核通过后,教务处将统一删除其选课记录和成绩记录。学生须在缓考课程再次开课时重新选课,如遇选课困难,可咨询教务处教学服务中心。

五、成绩复查

学生对课程考试成绩存有异议的,可在下学期开学后两周内向所在教学单位教学科研办提交《中国政法大学本科生试卷成绩复查登记表》(见教务处网站-“考务管理”-“常用下载”),逾期不予受理。由学生所在教学单位与教务处共同进行成绩复查,任课教师应积极予以配合,相关教学单位应在复查结束后及时将结果通知学生本人。

六、其他

各教学单位应将本通知内容落实到全体学生,在考试之前应组织考试动员,落实考场规则、加强诚信教育。考试期间教学管理人员和学生辅导员要深入考场,杜绝考试违纪、作弊情形发生。

如遇防疫政策调整,学校将依据相关政策适时调整期末考试安排,并另行通知。

未尽事宜可联系教务处考务科,联系电话:010-58909097、010-58909096。

 

附件1:统一排考必修课期末考试安排

附件2:自行排考必修课程清单

附件3:线上考试规则

附件4:线上考核专用答题纸

教务处

2022年11月7日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