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系统】任课教师成绩录入操作指南
时间:2019-01-09 08:29:12  来源:   点击:

一、系统登录方式

1. 校外登录

如校外登录智能综合考试管理系统(以下简称“考试系统”),需下载VPN软件Motionpro,有如下两种方式:

1)访问网址http://wxb.cupl.edu.cn/VPNsyzy.htm,按照操作指南下载登录Motionpro。

(2)登录智慧法大——常用应用——远程访问,按通知指引即可下载登录Motionpro。

2.登录方式

1)智慧法大——本科生教学——教学管理系统;

 

2)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网站——常用链接——新版教学管理系统。

二、基本功能示意

点击导航菜单中的成绩录入,进入本学期课程的成绩录入界面。

成绩录入页面将显示本学期需要录入成绩的所有课程。其中,尚未录入成绩的课程显示在待录入成绩中,选择相应课程点击“成绩录入”进入录入界面;已经成功提交成绩的课程可以在已录入成绩中进行查看。

在教学系统中上传“试题/考核要求”、“上传答案/评分标准”,此两项为必要上传项。若存在为因疫情影响无法返校学生组织线上考试的情况,教师可将已阅学生答卷上传至“线上考试已阅答卷”处,此为非必要上传项 在成绩提交前,上传后可以下载检查,若上传错误可以进行修改。成绩提交后,上传试题材料将无法修改,请谨慎操作。

 

只有上传试题/考核要求答案/评分标准后,成绩录入按钮方予展示,才可以进行成绩录入 、导入。

 

 成绩录入界面默认显示本学期需要录入成绩的课程。如需调整,请选择相应的学年学期,点击切换学期进行切换。

老师可以在成绩录入方式中选择以百分制或中文等级制的方式录入成绩。

三、百分制成绩录入提示

总评成绩包括期末考试成绩和各项过程性考核的成绩,请根据实际情况填写各项成绩的总分及比重。若无过程性成绩或过程性成绩不足5项的,对应项的占总成绩比重填0%即可。若有过程性成绩的,按照1-5的顺序填写单项总分及占比,并在对应的考核内容一栏简要填写考核形式,如"考勤" "实验" "视频" "论文" "讨论" "课堂展示" "测验""平时作业"等。

请根据实际情况填写各项分数,系统将根据设定的比例自动生成总评成绩。录入顺序处可以根据使用习惯进行调整。若选择“按学生”:录入学生A的某一项成绩后按Enter键,将自动跳到该生的下一项成绩,录入分数;若选择“按成绩类型”:录入学生A的某一项成绩后按Enter键,将自动跳到学生B的该项成绩,录入分数。

考试情况指期末考试的相关情况,系统默认选择为“正常”。若有学生期末成绩为0分,请务必在对应考生的“考试情况”处选择缺考、违纪、取消资格等特殊情况,否则无法提交成绩。

系统将实时保存您的录入结果,中途退出无需担心已录入数据丢失。

三、等级制成绩录入提示

选择中文等级制成绩录入,默认录入的成绩为期末成绩,不区分各项考核小分,也无需填写系数。点击“录入”,在期末成绩中选择相应的等级即可完成成绩录入。

成绩录入完毕后,可点击页面下方的“预览”进行查看和核对。提交成绩之前需先点击总成绩分析填写相关内容填写完成后并保存后,点击“录入完毕,确认提交”即可完成本门课程的成绩录入工作成绩确认提交后将无法修改并且实时显示在学生的成绩查询页面中,且请务必保证成绩录入的准确性。

四、打印成绩单及总成绩分析

成功录入并提交成绩后的课程将显示在已录入成绩,点击打印成绩单打印总成绩分析以查看和打印相应的材料。

“打印成绩单”、“打印总成绩分析”页面右上方按钮可实现直接打印成绩单/总成绩分析。

 

版权所有©2013 中国政法大学教务处
海淀校区: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  邮编:100088    昌平校区: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  邮编:102249